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文娱信息

中国戏曲像音像工程锡剧《玲珑女》拍摄圆满完成

来源: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发布时间:2021-09-25 09:21:09访问量:字体

9月22日,由张家港市锡剧艺术中心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白玉兰奖双奖得主董红领衔主演的2021年中国戏曲“像音像”工程剧目——锡剧《玲珑女》在张家港市锡剧艺术中心剧场圆满完成现场拍摄,此次拍摄由上海基地全程负责。

中国戏曲“像音像”工程是由文旅部实施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列入《中共中央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的重要工程,旨在挖掘保护地方戏曲文化,传承地方剧种表演艺术精粹、展现戏曲艺术独特魅力。在全国300多个地方剧种中选取当代戏曲名家及其代表性剧目,采取先在舞台取像、再在录音室录音、然后演员再给自己音配像的方式,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反复加工打磨,为当代戏曲名家在艺术竞技的最佳时期留下最精彩的艺术记录。

中国戏曲“像音像”工程入选剧目要求为能代表本剧种特色,有传承价值、思想内容积极向上的经典剧目。锡剧《玲珑女》是姚派创始人姚澄老师的代表作之一,于2021年入选中国戏曲“像音像”工程,为苏州市唯一入选剧目。该剧由姚派花旦董红领衔主演,在表演艺术上曾得姚澄老师亲授真传,她的表演和唱腔,将时代审美与锡剧传统元素有机融合,玲珑剔透,美不胜收,在大大小小的舞台上曾扮演了无数生动传神的角色,深受观众喜爱。

自入选以来,为了让《玲珑女》这一经典剧目以最完美的状态呈现在中国戏曲像音像工程的舞台上,中心上下高度重视,拍摄前期邀请锡剧表演艺术家姚美玉、李秋芬、吴士明、吴小英、赵小奎、高惠法等前辈亲临现场传授指导,加班加点对剧目进行反复打磨提升。在各位艺术家的悉心指导和帮助以及全体演职人员共同努力下,拍摄现场,所有工作人员全情投入,充分体现了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和艺术追求。

据悉,工程剧目录制完成后将制作成光盘、数据盘、电视播出载体等,在央视等重点频道和网站展播推广,不仅用于资料保存和广大群众观赏,还可为广大戏曲爱好者和青年学生提供精准直观的戏曲传习教材,对促进戏曲艺术的保护和传承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