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公开年报
014180233/2016-00002
公开年报
其他
市政府
2016-03-09
2016-03-09
有效
张家港市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张家港市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各行政机关和授权单位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编制。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11起,至20151231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张家港市政务公开信息网”下载。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张家港市政务公开办联系(地址:人民中路28号,邮编:215600,电话0512-58916369)。
一、概述
2015年,我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国务院和省政府的要求,认真贯彻执行《条例》,紧紧围绕《国务院办公厅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印发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522号),将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全市各级行政机关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来抓,坚持把公开透明作为政府工作的基本制度和推进改革发展的基础,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增强公开时效,提升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促进法治政府、阳光政府建设。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度,我市依托“中国·张家港”及各镇(区)、各部门门户网站、政务微信、政务微博、政风行风热线等多元化信息化平台,及时主动地向公众公开政府信息、解读重要政策措施,通过与公众良好互动,回应百姓关切的热点、释疑解惑、现场帮困。2015年度,我市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604条,回应公众关注热点362次,举办新闻发布会27次。
(一)行政权力运行信息公开
我市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系统平稳运行。精简行政审批事项,建立行政审批事项目录清单,并及时在网站上公示。目前,保留行政审批事项279项(含市级部门230项,垂直部门49项),与本市上一轮公布的434项行政审批事项相比,减少了155项,缩减了35.7%,完成上级政府提出的行政审批项目减少1/3的目标任务。全面梳理政府职权,编制行政权力清单,清单涉及46个单位6625项行政权力。
(二)财政资金信息公开
1.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公开方面。2015年,我市继续扎实推进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市本级2015年政府财政预算已于116公开。另外,65家预算单位部门预算和“三公”预算全部公开,公开的内容主要包括收支预算以及该部门涉及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三农”、保障性住房等重大民生项目预算安排情况。市本级2014年政府财政决算已于730公开。另外,市教育局、科技局、司法局、卫生局、财政局(国资办)、人社局、国土局、水利局、环保局等10个部门作为第一批公开试点单位,已于95前将2014年部门决算公开,公开内容为2014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下放基金及财政专户管理资金的收入、支出和结余情况。
2.财政收支审计信息公开方面。2015年,我市将14个审计项目在张家港市审计局门户网站以及张家港日报上进行公告,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公开内容涉及财务收支审计、政府投资审计等相关内容,并严格按程序明确规定了公告的对象、时间、载体、方式和范围,同时还对报告公开的内容、格式进行了统一规范,将审计专业用语进行了通俗化处理,让阅览者看得懂、看得明白,使审计结果公告真正成为推进依法行政、政务信息公开的重要手段和途径。
(三)公共资源配置信息公开
1.推进征地信息、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信息信息公开2015,我市进一步加大经费投入,完善技术支撑,切实加强计算机等硬件和信息发布系统等软件建设,为相关内容的信息公开工作提供坚实的保障。在江苏土地市场网、《张家港日报》等媒体上发布土地招拍挂信息,在征地所在村、居委公告栏张贴征地告知书、征地公告、安置补偿公告等;在市国土资源局门户网站开辟了“征地信息公开”专栏,2014年以来的征地信息均已上传完毕,2010年至2013年度需公开的信息也进行了补录。利用镇政府网站、村务公开栏、网上村委会、户外电子显示屏、集贸所电子显示屏、张贴告示等方式发布招标公告,并设置咨询电话和咨询服务台为农户和经营主体提供查询信息服务功能,政策法律咨询等服务,实现交易信息在各镇(区)平台上共享。2015年,我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358起,交易面积101437.29亩,成交金额8078.926万元。
2.深化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信息公开。2015年,我市严格要求各区镇和相关实施单位,对每个实施项目,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范操作。对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征收决定、补偿标准及奖励、补助政策等以公告的方式在报纸、网站、征收范围内予以公示;对征收范围内房屋的调查结果、分户初步评估结果及分户房屋的补偿情况在征收范围内向被征收人公布,接受被征收搬迁户的咨询和监督。
3.继续推进保障性住房信息公开。今年以来,我市在住建局政府门户网站 “重点领域”栏先后公开住房保障工作信息3条,通过“房产信息网”开辟的“政务公开”、“办事服务”、“投诉咨询”、“绩效管理”等专栏发布信息5条 ,《张家港日报》专版刊发房产管理信息宣传稿件共22期。
4.加强政府采购信息公开。2015年,我市财政局公开了政府采购过程、采购结果,细化了公开中标成交结果,同时我市正在逐步探索建立政府采购预算、执行、结果全过程信息公开制度。
5.推进工程建设项目信息公开。2015年,我市住建局对今年所有项目招标公告、最高限价、未入围公示、中标候选人公示、中标人公告、其他信息公告信息均在江苏建设工程招标网和张家港建筑业网同步显示,对外公开。主动公开涉及房屋质量的公文类报监公示信息483条,不良行为信息3条。
(四)重大建设项目信息公开
2015年度,我市加大力度,稳步推进重大建设项目信息公开。一是8个列入城建计划的晨丰公路东延、港丰公路东延等新建项目以及十三五交通运输规划、张家港市综合交通运输规划研究等项目,将有关信息通过网站、市公共资源服务中心平台进行了公开,促进了项目审批工作公开、透明,及时公开公路、水运等建设的管理规定、规范标准,对交通道路工程、沪通铁路项目和申张线航道整治工程等交通项目的质量、安全、招投标监管信息进行了公开。二是主动通过张家港日报、张家港市公用事业管理处网站等方式,对市区部分干道节点立面提升工程改造范围、改造内容、改造时间进行公示,并在每个现场点位进行贴牌公示,同时确保群众能及时、便捷取得工程信息。通过电话联系方式对7个排水系统提升工程点位对施工范围、施工方式、工期进行公示;三是积极推进农村土地综合整治项目信息公开,充分尊重村民意愿,在项目实施前,开展专项民意调查,按照规定组织听证会,参加主体多元化,并在门户网站公示。严格按照招投标流程,对实施项目进行公开招投标。在土地整治实施过程中,将项目实施主体、金额、面积等信息制作成标志牌,选择交通道路等显著位置设立,接受群众监督;四是加强和规范技术改造专项(贴息)资金、新兴产业投资基金无偿资助资金、淘汰落后等资金补助项目监督管理工作,进一步健全市财政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审核和监管工作,确保申报流程规范有效,补助奖励政策和标准、申报结果均在网上公示。
(五)公共服务信息公开
1.社会保险信息公开方面。2015年,市人社局积极推进电子政务建设,在全市所有企业中推行网上申报业务,通过社会保险网上申报系统,用人单位可以查询社会保险参保缴费情况、待遇支付情况,社会保险基金征收情况。目前,全市开通网上申报业务的单位已有9596家,涉及54.13万参保人员。及时更新和发布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诊疗项目范围、辅助器具等目录。依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门户网站,开设网上政策咨询解答,社保信息查询、投诉举报等诸多服务项目,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
2.社会救助信息公开方面。2015年,我市社会救助信息方面的信息公开工作扎实开展。一是畅通公示渠道。全市所有村(社区)都设立专门的“社会救助公示栏”,统一公示内容、公示时间和公示标准。二是坚持 “三公示”原则:“申请公示”—镇(区)初审后对救助对象家庭基本情况及救助情况进行公示;“拟审批公示”—市民政局对审核通过的救助对象的家庭收入情况、救助标准等进行公示;“长期公示”—市民政局对在册享受救助的对象家庭基本情况和救助情况进行长期公示。三是创新公示方式。通过整合资源,利用社保显示屏驻点各村(社区),在2016年实现救助信息的网络公示全覆盖。
3.教育领域信息公开方面2015年,市教育局针对学生学习负担、招生、招师、收费、积分入学和学区划分等人民群众关注的教育热点问题,通过各种途径和方式,积极地进行回应。将江苏省2015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有关政策解读材料、我市幼儿园、义务教育、高级中学等招生(或入学)工作意见,及时公布在“张家港教育”网站,方便学生及家长查阅。同时,市教育局对我市今年首次开展的高中学段自主招生政策进行网上公示,并要求相关学校及时对自主招生计划、招生选拔条件、申请程序与选拔方式、审核录取结果等进行网上公示。
4.医疗卫生领域信息公开方面2015年,市卫计委通过各种方式,深化医疗卫生领域信息公开工作。通过在门诊住院设置触摸屏,方便群众查询医院所有的医疗收费项目和药品价格。将主要的医疗服务收费项目分别在门诊和住院大厅上墙公示,在医技科室和各病区显著位置安装了本科室的常用收费项目公示牌,让群众明明白白消费。同时为方便患者及家属监督核对,医院为门诊病人提供收费明细收据及药品明细清单,为住院病人提供“住院费用每日明细清单”,并实行多媒体查询,公开透明。
(六)环境保护信息公开
2015年,我市环保局采取措施,加大环境保护信息公开力度。一是就热点问题开设专栏专题,包括2015年“六.五”世界环境日、节能减排、生态文明建设、中国县域生态文明建设研讨会等;二是重点公开排污收费和建设项目审批验收的工作制度、工作程序、工作标准、审批验收权限、收费标准及排污费测算方法,接受群众监督;三是及时发布空气质量、水环境质量、污染源监管和财政预算等信息,同时及时有效公开各类环保动态信息;四是积极拓展公开内容,为服务对象提供包括办事指南、表格下载、在线查询办事状态、在线咨询和投诉、公众意见征集等内容。
(七)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2015,市市场监管局重点组织开展重点食品监测,及时公开检测信息。制定印发了《2015年度张家港市食品安全监测工作方案》,确定了84个监测点。1-10月共监测5544批次,合格5482批次,合格率为98.88% 。抓好市场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工作,目前共实施市场快速检测食品527997批次,合格526974批次,合格率99.81%。所有检测结果均通过张家港食品安全网向社会公示,市民可以分别通过“食品超市餐饮店抽检信息查询”和“农贸市场每日快检信息查询”两个栏目进行直接查询,同时在《张家港日报》和全市的大型户外电子屏幕上也进行了公示,让市民可以及时了解食品安全信息,进一步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八)社会组织、中介机构信息公开
2015年度,市民政局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社会组织、中介机构信息公开。一是做好政策公开。依托张家港民政局信息网,将社会组织登记基本程序、社会组织评估办法、社会组织法律法规等基本信息在网站上进行公示,主动向社会公众公开民政政策规定和民政工作动态信息。二是做好办事公开。今年主动向网站、报纸、杂志公开社会组织业务信息十余条,依法向法院、检察院、公安等部门公开社会组织信息3件,在张家港民政局信息网对具备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和购买服务资质的社会组织进行公开,确定张家港市装修装饰行业协会等803A等级以上社会组织为2015年具备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和购买服务资质的社会组织。三是做好监督公开。大力开展民政部门行风建设,对涉及到公开公示的内容,主动向社会公众提供监督电话,接受人民群众评议,坚决杜绝应公开而不公开、内容不实、违反程序和时限规定等行为。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我市共收到信息公开申请460件。其中市政府本级收到136件,镇(区)和各部门收到324件,通过网络申请69件,通过信函申请391件。我市政府及各镇(区)、各部门对信息公开申请全部予以了答复。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度,我市因信息公开引起行政复议65件,其中维持具体行政行为32件,驳回以及不予受理19件,被依法纠错14件;因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诉讼14件,其中5件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或者驳回原告诉讼请求,3件正在审理,6件被法院依法纠错。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度,我市没有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申请政府信息公开事项收取任何费用。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5年我市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明显的进步与成效,但与人民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存在差距,一是对微信、微博等新媒体运用方面与其他兄弟县市相比不足,二是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仍有待深化,三是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掌握不够透彻,复议诉讼增多。
2016年,我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精神,稳妥推进我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要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依托政府网站、政务微博、政务微信,拓宽公开渠道,以涉及公众关注的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做为重点公开,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增强公开实效。二是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规范公开申请程序,建立协调机制,对于需要或者可以让社会广泛知晓的政府信息,行政机关在答复申请人的同时,也通过政府网站等渠道主动公开,避免同一政府信息重复申请,减少行政成本,提高工作效率。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2016年3月2
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一览表
公 开 指 标
统计数
有关情况说明
一、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15604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
10673
2.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
3213
3.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
1718
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一)公开行政审批信息数
173452
(二)公开行政处罚信息数
3128
(三)公开本地区(部门)财政信息数
121
三、回应解读情况
(一)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
362
包括新闻发布,微博、微信回应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回应解读的情况
1.参加或举办新闻发布会总次数
27
政府、新闻办主办或组织
2.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4
142(44次政风行风热线直播)
其中包括政风行风热线直播
3.政策解读稿件发布数
96
4.微博微信回应事件  
3103
微博微信回复网友提问
四、依申请公开情况
460
市政府本级136件,镇区、部门324
(一)收到申请数
460
(二)申请办结数
460
(三)申请答复数
460
五、行政复议数量
65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32
(二)被依法纠错数
14
(三)其他情形数
19
不受理、撤回等情形
六、行政诉讼数量
14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或者驳回原告诉讼请求数
5
(二)被依法纠错数
6
(三)其他情形数
3
未办结
注:此表数据为20151月至12月数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