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公开年报
014180233/2022-00018
公开年报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2022-01-24
2022-01-24
有效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办公室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发布时间:2022-01-24 09:35:00访问量:字体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办公室

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以下简称《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要求,现公布《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项内容。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2111日至1231日。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办公室联系(地址:人民中路28号,邮编:215600,电话:0512-58916369)。

一、总体情况

2021年,市政府办公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为原则,聚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注关切重点、热点,以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一)主动公开工作方面全面推进“五公开,调整完善市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机构职能、机构设置、领导信息等,全年在市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开市政府文件106件、市政府办公室文件72件、“修订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政策”等重大行政决策5件、市政府常务会议纪要11件、政策解读稿件77件,确保所有政府信息应公开尽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工作方面。规范完善市政府办公室依申请公开办理流程健全疑难问题会商制度,创新共享联办机制,全面推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质量提升。全年办理以市政府为被申请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78件,所有答复均在法定期限内办结办理行政诉讼案件2(苏州中院一审、省高院二审各1件),无败诉情形发生

(三)政府信息管理方面进一步完善发文公开属性审查机制,建立定期清理机制,根据工作需要动态调整文件公开属性,夯实政府信息管理基础。牵头开展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并集中统一对外公开2021年清理市政府规范性文件继续有效77件、拟修改21件、废止6件、宣布失效1件。

(四)信息平台建设方面市政府门户网站主动探索在政务公开领域人工智能多层次、多维度的技术融合。通过创新数字政府服务形式,上线智能搜索及智能问答机器人,解决了政府网站服务平台存在的政府数据碎片分散化、业务系统孤岛化、服务方式传统化、资源利用率低等问题,实现了“搜索即服务”的智能问答平台,进一步提高了政务服务便捷性和智能化水平,推动了我市智慧型、服务型政府建设。

(五)信息公开监督保障方面对照上级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和我市政务公开工作实际,精心制定政务公开考核细则,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全市板块、部门绩效考核,切实发挥刚性约束作用。认真落实政务新媒体监管指标,按季度组织开展政务新媒体专项督查4次,印发督查通报4期,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并督促整改到位全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投诉、举报。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6

2

98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69

4

0

5

0

0

78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21

0

0

0

0

0

21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13

0

0

0

0

0

13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2

0

0

0

0

0

2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2

4

0

4

0

0

3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4

0

0

0

0

0

4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5

0

0

1

0

0

6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2

0

0

0

0

0

2

(七)总计

69

4

0

5

0

0

78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2

 0

 0

0 

 2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21年市政府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一些短板弱项,主要表现在:在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目录成果推广应用方面力度不足,在推动政务公开向村社区延伸方面拓展不够,在政务新媒体建设方面打造精品意识不强。2021年,市政府办公室将以贯彻落实《新条例》为总揽,着力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化、标准化,为打造更加阳光透明、更具权威公信的服务型政府、法治政府提供有力保障。一是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化建设,优化调整各领域政务公开标准化目录清单,丰富主动公开内容,完善依申请公开制度;二是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向基层村社区延伸,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三是进一步做优做强市政府门户网站,继续加强对全市“两微一端”政务新媒体的协同治理,搭建政务公开新媒体集群矩阵,扩大政务公开受众面和影响力。

、其他需要报告事项

本机关在办理2021年度信息公开申请中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