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文件 > 市政府文件
014180233/2024-00018
市政府文件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2024-02-06
2024-02-06
常务会议纪要〔2024〕1号
有效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常务会议纪要〔2024〕1号

常务会议纪要〔2024〕1号

2024年13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剑峰市政府501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炳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常征,副市长翁羽人、蒋鹏、钱飞、蒋新峰、刘东兴,科技镇长团团长姜辉,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钱晓锋出席会议。各区镇、街道和关部门负责人列席相关议题。会议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2024年主要目标任务分工方案的汇报;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粮食安全保障法》;审议了《张家港市推进新一轮太湖综合治理行动方案》《张家港市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网络化联接三年行动计划(2024—2026年)》,会议议定以下意见:

一、听取《政府工作报告》2024年主要目标任务分工方案的汇报

(一)会议原则通过市政府办公室提交《政府工作报告》2024年主要目标任务分工方案。会后,根据会议讨论的意见修改完善后,以市政府名义印发。

(二)提高站位、主动担当。《政府工作报告》是做好政府各项工作的指导性文件,是政府全年工作的“任务书”“军令状”,各责任单位要不折不扣抓好任务落实,以实际行动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三)咬定目标、狠抓落实。各责任单位要坚持路线图思维、项目化推进、清单式收账,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有序推进。对一些办理难度大、涉及面广以及推进落实过程中遇到的重要情况和重大问题,要及时向市政府报告。

(四)强化督查、务求实效。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将《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任务落实情况纳入年度督查工作重点,加强绩效考核、检查督查,及时跟踪问效,确保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二、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粮食安全保障法》

(一)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粮食安全保障法》(以下简称《粮食安全保障法》)。会后,请各区镇、街道和各部门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二)提高政治站位。《粮食安全保障法》深入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为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各区镇、街道和各部门要始终把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坚决扛起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

(三)把握工作重点。各区镇、街道和各部门要以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为契机,紧盯目标任务,加强监督管理,将法律确定的重要原则、重大战略、重要制度等落实到粮食流通和储备各领域,促进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保障能力稳步提升。

(四)强化学习宣传。要广泛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做到社会关注、民众知晓,粮食生产经营者熟悉、粮食行政工作人员全面掌握,不断提高粮食安全法治化治理水平。

三、审议《张家港市推进新一轮太湖综合治理行动方案》

(一)会议原则通过张家港生态环境局提交的《张家港市推进新一轮太湖综合治理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会后,根据会议讨论的意见修改完善后,报市委审议。

(二)深化思想认识。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苏州市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太湖治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起太湖保护政治责任,统筹好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全力推动太湖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三)抓好工作落实。各区镇、街道和各相关部门要对照《行动方案》明确的任务要求和时间节点,立足职能分工抓好落实。要强化控源截污,持续提升城镇和农村生活污水收集处理能力。要强化标本兼治,严把环境准入门槛,大力发展新兴产业,更大力度推动化工、纺织、印染等传统产业焕新。

(四)凝聚攻坚合力。张家港生态环境局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加强水质环境监测结果督查通报,建立健全“正向激励+反向倒逼”的机制。各区镇、街道和各相关部门要坚持全市“一盘棋”,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加快形成“条块结合、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

四、审议《张家港市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网络化联接三年行动计划(2024—2026年)》

(一)会议原则通过市工信局提交的《张家港市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网络化联接三年行动计划(2024—2026年)》。会后,根据会议讨论的意见修改完善后,以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

(二)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各区镇和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加快推动张家港市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引导企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迈进,持续提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

(三)聚焦重点、提质增效。要分级分类推动产业链、龙头骨干企业、中小企业“智改数转网联”,积极打造场景、车间、工厂、供应链等多层级应用示范。要抓好示范工厂和标杆企业数、技改总投入、技改投入企业新增数等关键指标。要不断强化服务要素保障,积极推动企业走出去、拓市场。

(四)加强交流、形成合力。要加强部门间协调联络和信息沟通,细化责任分工。要发挥好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平台支撑以及第三方机构服务供给等作用,搭建起串联企业需求、专业服务、要素保障的合作桥梁,加强数字技术人才培养,完善财政金融政策,帮助企业链接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创新资源,全力跑出智改数转网联“加速度”。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办公室整理

                         2024年2月6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