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会议 > 市政府常务会议
014180233/2023-00094
市政府常务会议
其他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2023-07-18
2023-07-18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常务会议纪要〔2023〕17号
有效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常务会议纪要〔2023〕17号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常务会议纪要〔2023〕17号

2023712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剑峰在市政府501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市委副书记、副市长李炳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常征,副市长翁羽人、蒋鹏、钱飞、蒋新峰,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钱晓锋,市政府党组成员江伟男出席会议。各区镇、街道和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相关议题。会议听取了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和下阶段重点工作建议的汇报;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和上级会议精神,听取了相关安全生产专委会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审议了《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进一步深化新时代社会组织廉洁合规建设的实施意见》,会议议定以下意见:

一、听取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和下阶段重点工作建议的汇报

(一)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和下阶段重点工作建议的汇报。会后,请各区镇、街道和各部门认真抓好落实。

(二)推动经济持续回升向好。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半年度主要经济指标有所提升,但下半年面临的压力依然很大。各区镇、街道和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坚定工作信心,进一步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准确把握经济运行态势,全力推动经济持续回升向好。

(三)一着不让抓好项目投资。要切实把项目投资工作紧紧抓在手上,盯牢签约未开工、开工未竣工、在建未入库、竣工未投产等项目,掌握项目进展动态,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千方百计提高项目开工率、投资完成率和竣工投产率。要提速推进产业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建设,加快实现从项目招引到达产达效的全流程在线服务。

(四)不断凝聚经济工作合力。市发改委要聚焦宏观经济运行、固定资产投资,全力促进指标争先进位;市工信局要聚焦“四上企业”产值、工业投资,全面赋能实体经济发展;市商务局要聚焦进出口贸易增量、市场消费增量,深度挖掘潜力需求;其他部门要始终盯紧盯牢主要经济指标和GDP权重指标,全力争取最好成绩。各区镇要坚决扛起属地责任,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努力为全市经济发展多挑重担、多作贡献。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目标任务。

二、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和上级会议精神,听取相关安全生产专委会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和上级会议精神,听取了油气输送管道、电力、建筑工程施工、城镇燃气、城市地下管网、交通运输、港口等安全生产专委会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了下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会后,请各区镇、街道和各部门抓好贯彻落实。

(二)保持高度警醒,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深刻汲取国内各大事故教训,做到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各区镇、街道和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和有恶劣影响事故的底线,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三)聚焦重点关键,狠抓隐患排查整治。当前,全市已进入夏季高温和防汛叠加期,高温高湿、短时强降雨、雷电大风等极端天气增多,安全生产压力进一步增大。要聚焦城镇燃气、建筑施工、危化品、冶金、道路交通、消防等重点领域,认真研判风险变化,持续深化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各类风险隐患发现在早、处置在小。

(四)夯实安全基础,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一方面,要认真对照苏州市安委办《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加强镇(街道)安全生产和消防监管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加快健全组织管理体系、完善工作机制、建强监管队伍,全面提升基层管理能力。另一方面,要深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服务指导,刚性落实“开工第一课”“班前班后五分钟”等安全生产要求,引导推动企业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一个车间、每一个班组、每一道工序、每一个岗位。

三、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

(一)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会后,请各区镇、街道和各相关部门抓好贯彻落实。

(二)全力保总量,推动外贸稳规模。当前,外贸发展外部环境不稳定、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要全力稳住外贸基本盘,强化对外贸骨干企业的监测分析,“一企一策”了解经营情况,及时解决企业实际困难。要强化组织调度、服务保障,用好各级各类稳外贸政策措施,千方百计助力企业抢订单、拓市场。

(三)积极挖增量,培育外贸增长点。要用好用足外贸企稳回暖政策,引导企业挖掘三季度进出口增量,加快引导二手车出口试点企业尽快形成销量。要积极拓展技术贸易、服务贸易,优化市场组合,全力打造新的业务增长点。

(四)持续优结构,增强外贸竞争力。要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带动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高技术、高附加值产品出口,促进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协同发展,不断培育新发展动能。要持续做优出口品牌建设,让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张家港智造”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四、审议《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进一步深化新时代社会组织廉洁合规建设的实施意见》

(一)会议原则通过市民政局提交的《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进一步深化新时代社会组织廉洁合规建设的实施意见》。会后,根据会议讨论的意见修改完善后,报市委审议。

(二)深化思想认识。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社会组织廉洁合规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将廉洁合规建设融入社会组织管理服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奋力开创具有港城特色的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之路。

(三)层层压实责任。社会组织涉及领域广、类型多、部门多。各区镇、街道和各相关部门要以社会组织廉洁合规建设为抓手,排出路线图、落实责任制,确保社会组织违纪违法问题得到有效遏制。

(四)注重成果运用。要围绕人、财、物、事等关键环节,创建一批阵地可看、工作可讲、亮点可晒、经验可学的社会组织廉洁合规示范点,专项整治一批效能不高、内部混乱、行为失信的社会组织,清理退出一批名存实亡、挤占资源、存在风险的社会组织,全面打造政治过硬、安全可靠、诚信自律、作用彰显、治理现代的社会组织运行体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办公室整理

                    2023年7月18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