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会议 > 市政府常务会议
014180233/2023-00092
市政府常务会议
其他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2023-06-01
2023-06-01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常务会议纪要〔2023〕13号
有效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常务会议纪要〔2023〕13号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常务会议纪要〔2023〕13号

2023526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剑峰在市政府501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市委副书记、副市长李炳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常征,副市长梁曦、翁羽人、蒋鹏、钱飞、蒋新峰、刘东兴,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钱晓锋,市政府党组成员江伟男出席会议。各区镇、街道和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相关议题。会议传达了上级安全生产相关会议、文件精神,部署了我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城镇燃气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提升等工作;审议了《张家港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规则(修订)》《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废止部分规范性文件的决定》《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公布继续施行和拟修改规范性文件目录的通告》《张家港市产业创新集群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张家港市城市更新基金试行指导意见》,会议议定以下意见:

一、审议《张家港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规则(修订)》

(一)会议原则通过市安委办提交的《张家港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规则(修订)》。会后,根据会议讨论的意见修改完善后,以市政府名义印发。

(二)强化履职尽责。市安委会要切实担负起全面统筹、研究部署、指导协调等职责,一方面,要将各项政策法规、上级会议精神、领导指示批示要求迅速贯彻执行,确保责任压实到位、压力传导到位;另一方面,要围绕根治重大事故隐患的堵点、难点、痛点,深入一线进行调查研究,提出务实管用举措,着力破解安全生产沉疴顽疾。

(三)夯实能力基础。各有关部门要注重提升各自专委会履职能力,持续加强本行业安全形势分析研判,切实抓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有效遏制行业领域安全事故发生。各区镇、街道要进一步配齐配强专业人员力量,不断提高工作效能,推动市、镇两级安全生产工作形成合力。

(四)严格督导检查。市安委办要定期听取各专委会日常工作汇报,不定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对于履职不力、敷衍塞责的单位要进行警示约谈,对于事故频发、造成人员伤亡的单位要严肃追责问责。此外,重大隐患项目要及时上报市政府实行挂牌督办,全力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二、传达上级安全生产相关会议、文件精神,部署我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城镇燃气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提升等工作

(一)会议传达了上级安全生产相关会议、文件精神,部署了我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城镇燃气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提升等工作。会后,请各区镇、街道和各部门抓好贯彻落实。

(二)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坚决维护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各区镇、街道和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切实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各区镇、街道和各部门要全方位落实“三个责任”和“三管三必须”要求,一体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城镇燃气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提升等重点工作,确保排查隐患不留死角、落实整治不打折扣。

(四)强化统筹、协调推进,确保各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严格落实属地职责,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推动,分管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协调推进。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本行业隐患排查标准和整治事项,确保工作落实落细、见到实效。同时,要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积极宣传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安全使用燃气等知识,大力普及应急自救和逃生常识,增强市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

三、审议《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废止部分规范性文件的决定》《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公布继续施行和拟修改规范性文件目录的通告》

(一)会议原则通过市司法局提交的《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废止部分规范性文件的决定》《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公布继续施行和拟修改规范性文件目录的通告》。会后,根据会议讨论的意见修改完善后,以市政府名义印发。

(二)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各区镇、街道和各部门要切实将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明确专人负责、认真制定方案,及时研究解决清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工作顺利完成。

(三)开门清理、确保质量。凡是废止和宣布失效的行政规范性文件,一律不得再作为行政管理的依据。对于拟修改的行政规范性文件,要结合政策要求和实际情况抓紧完善修改方案,并在此基础上广泛征求社会各方面意见,参照制定程序保质保量完成修改,及时做好社会公布工作。

(四)加强监督、规范落实。市司法局要严把程序关,做好督促指导,确保每件规范性文件都经得起上位法和程序规定检验。各区镇、街道和各部门要正确理解并规范落实行政规范性文件各项要求,不得随意扩大行政规范性文件的适用范围,切实将文件精神贯彻到位、执行到位。

四、审议《张家港市产业创新集群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一)会议原则通过市财政局提交的《张家港市产业创新集群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会后,根据会议讨论的意见修改完善后,以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

(二)保证专款专用。要认真落实《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确保规范高效用好专项资金,为加快调高、调轻、调优产业结构,打造更具竞争力的产业创新集群注入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源头活水

(三)加快资金拨付。市财政局和相关部门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加快专项资金的组织申报、信用审查、审核拨付等流程,确保专项资金按时拨付,发挥作用。

(四)健全管理机制。要进一步健全完善专项资金预算管理、绩效管理、监督管理等各项机制,精益求精守关口、优绩效、堵漏洞,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五、审议《张家港市城市更新基金试行指导意见》

(一)会议原则通过市财政局提交的《张家港市城市更新基金试行指导意见》。会后,根据会议讨论的意见修改完善后,以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

(二)坚持目标导向。各有关单位要遵循市场经济原则,积极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到全市城市更新上来,实现风险共担、利益共享。

(三)注重发挥实效。住建、财政、国资等部门要协同配合,根据项目实际需求,拟订基金设立具体方案,最大限度发挥基金引导和放大作用。

(四)强化基金监管。市国资管理中心要加强国有资产监管,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做好专业化运作,有效防控基金运营风险、提升基金运营效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办公室整理

                   2023年6月1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