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会议 > 市政府常务会议
014180233/2023-00088
市政府常务会议
其他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2023-03-09
2023-03-09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常务会议纪要〔2023〕5号
有效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常务会议纪要〔2023〕5号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常务会议纪要〔2023〕5号

202337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剑峰在市政府501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市委副书记、副市长李炳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常征,副市长梁曦、翁羽人、蒋鹏、钱飞、蒋新峰,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钱晓锋,市政府党组成员江伟男出席会议。各区镇、街道和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相关议题。会议传达了全省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巩固提升年行动部署会精神、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情况、部署了近阶段安全防范工作;审议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探索高水平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行动方案(20232025年)》《张家港市重大项目“政企双通道”一揽子激励措施(试行)》《张家港市普惠金融风险补偿基金管理办法》,会议议定以下意见:

一、传达全省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巩固提升年行动部署会精神、汇报全市安全生产情况、部署近阶段安全防范工作

(一)会议传达了全省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巩固提升年行动部署会精神,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情况,部署了近阶段安全防范工作。会后,请各区镇、街道和各部门抓好贯彻落实。

(二)提高政治站位,扛起责任担当。全国“两会”期间,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省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巩固提升年行动部署会要求,以“成绩每天清零”的危机感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三)聚焦重点领域,深入排查整治。要深刻汲取周边事故教训,紧盯电动车充电管理、消防通道等关键环节,全面排查“九小场所”消防安全隐患。要扎实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巩固提升年行动,突出危化品、道路运输、燃气等重点领域,精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攻坚整治一批安全隐患和突出问题。

(四)加强安全督导,维护安全稳定。要围绕全国“两会”、清明节等重要节点,加大“四不两直”督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始终保持监管高压态势。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重要紧急信息报送,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审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探索高水平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行动方案(20232025年)》

(一)会议原则通过市农业农村局提交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探索高水平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行动方案(2023—2025年)》(以下简称《行动方案》)。会后,根据会议讨论的意见修改完善后,报市委审议。

(二)把握形势,深化认识。各区镇、街道和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推动“三农”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努力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高水平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在前列。

(三)狠抓落实,争创样板。要认真对照《行动方案》中的各项目标任务,聚焦农产品稳产保供、乡村产业增效、和美乡村提质、乡村文明善治、农民增收致富等重点,在推动“三农”工作提质增效、改革创新上下功夫,全力打造“锦绣江南鱼米乡”的张家港样板。

(四)统筹协调,汇聚合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高水平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是一项面广量大的系统工程。各区镇、街道和各部门要履职尽责、密切配合,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共同推动全市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三、审议《张家港市重大项目“政企双通道”一揽子激励措施(试行)》

(一)会议原则通过市发改委提交的《张家港市重大项目政企双通道一揽子激励措施(试行)》(以下简称《激励措施》)。会后,根据会议讨论的意见修改完善后,报市委审议。

(二)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

(三)明确方向,落实举措。加快落实各项激励措施,进一步激发企业加快重大项目建设的创业激情和一线干部服务重大项目建设的干事激情。

(四)聚焦难点,合力攻坚。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协调解决重大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暂不具备办理条件的要予以指导帮助并全力对上争取,推动项目顺利实施。

四、审议《张家港市普惠金融风险补偿基金管理办法》

(一)会议原则通过市财政局提交的《张家港市普惠金融风险补偿基金管理办法》。会后,根据会议讨论的意见修改完善后,以市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印发,按规定向苏州市人民政府和本市人大常委会备案。

(二)做好顶层设计。抓紧落实资金池整合工作,充分发挥我市普惠金融风险补偿基金撬动作用,更好支持中小微企业的发展。通过“今日张家港APP”面向服务对象开放端口,由涉企服务一体化平台提供后台数据支撑,实现数据互联互通。张创投集团要发挥国资作用,通过市场化方式积极参与。

(三)确保总体安全。在业务开展过程中,要制定合理的业务流程,严格按业务规范操作,在有效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同时适度把握基金运营风险,提升基金运营效益,利用两年时间,力争普惠金融在贷余额规模实现翻倍。

(四)提高资金绩效。通过合理分工,通力协作,在资金实行总量控制的基础上,根据绩效及考核情况对各子产品资金池规模实行动态调整,努力实现资金绩效最大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办公室整理

                          2023年3月9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