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会议 > 市政府常务会议
014180233/2023-00089
市政府常务会议
其他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2023-04-04
2023-04-04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常务会议纪要〔2023〕7号
有效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常务会议纪要〔2023〕7号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常务会议纪要〔2023〕7号

2023330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剑峰在市政府501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市委副书记、副市长李炳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常征,副市长梁曦、翁羽人、蒋鹏、钱飞,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钱晓锋,市政府党组成员江伟男出席会议。各区镇、街道和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相关议题。会议审议了《2023年度张家港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贯彻落实<苏州市户籍准入登记管理办法>的实施意见》《张家港市农村住房条件改善五年实施方案(2022-2026年)》《张家港市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张家港市2023年度对口帮扶支援合作和南北挂钩工作计划》;听取了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我市入河(湖)排污口规范化整治工作评估相关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会议议定以下意见:

一、审议《2023年度张家港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一)会议原则通过市司法局提交的《2023年度张家港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会后,根据会议讨论的意见修改完善,报市委同意后,以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

(二)提高政治站位。各区镇、街道和各部门要切实增强依法决策意识,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统筹行政决策质量和效率,更好保障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认真组织实施。各决策承办单位要严格履行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等法定程序,认真记录各项程序的实施情况,确保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各区镇、街道和各部门要根据工作实际,对确有必要新增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的,及时提请市政府予以调整增补。

(四)强化指导监督。各决策承办单位要及时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各程序的时间表与责任人,并向市政府办公室、纪委监委、司法局等部门报备。市司法局要指导、督促决策承办单位严格、及时、规范履行决策法定程序。

二、审议《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贯彻落实<苏州市户籍准入登记管理办法>的实施意见》

(一)会议原则通过市公安局提交的《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贯彻落实<苏州市户籍准入登记管理办法>的实施意见》。会后,根据会议讨论的意见修改完善,报市委同意后,以市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印发。

(二)统一思想认识。此次户籍制度改革是全面落实国家、省、苏州市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户籍制度改革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劳动力要素合理畅通有序流动、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的有效途径。各区镇、街道和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进户籍制度改革任务,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三)强化政策解读。此次户籍制度改革涉及面广、影响范围大。要多渠道宣传解读政策制定背景、主要内容、流程方法等,让群众听得懂、弄得清。同时,要密切跟踪舆情,及时对误解误读形成的舆情进行回应和解答。

(四)做好配套保障。教育、民政、住建、人社、卫健、医保等部门要抓紧完善配套政策制定,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供给能力和质量。《张家港市新市民积分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也要及时进行相应调整。

三、审议《张家港市农村住房条件改善五年实施方案(2022-2026年)》

(一)会议原则通过市住建局提交的《张家港市农村住房条件改善五年实施方案(2022-2026年)》。会后,根据会议讨论的意见修改完善后,报市委审议。

(二)认清形势、深化认识。要深刻认识农房改善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科学组织实施、抓好各项工作,有力保障农村住房安全、提升农民居住品质。

(三)聚焦重点、统筹推进。要将农房改善由以往拆迁和预拆迁安置为主转变为鼓励支持农户原地组团翻建为主,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重点关注农村危房、老旧农房改善,积极有序推进“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建设一批具有现代功能、乡愁风貌、绿色经济的宜居型示范农房。

(四)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市住建局要认真梳理上级的政策规定,结合我市实际,积极引导农户自主翻建更新。各相关部门要在资金投入、规划引领、土地保障、公共设施配套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各区镇、街道要强化主体意识,抓紧制定实施细则和年度工作计划,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农房改善目标任务。

四、审议《张家港市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

(一)会议原则通过市农业农村局提交的《张家港市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会后,根据会议讨论的意见修改完善后,报市委审议。

(二)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乡村建设的重要论述,从战略全局高度认识推进乡村建设的重大意义,严格按照“片区化推进乡村振兴、组团式开展乡村建设”工作要求,紧密结合张家港乡村实际情况,扎实推进乡村建设行动。

(三)坚持规划引领,突出协同连片。要准确把握片区化推进乡村振兴的理念方法,打破行政区域边界,加快编制跨镇域、跨村域的乡村振兴片区规划。要全面整合资金、项目、土地、人才等要素资源,持续改善乡村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打造新时代“锦绣江南鱼米乡”的港城样板。

(四)加强统筹协调,提升建设质效。要按照《实施方案》明确的重点任务、政策保障、组织保障等内容,切实履职尽责、加强协同配合,确保我市乡村建设行动有力有序推进。各区镇、街道要落实好属地责任,明确专人负责、严格时限要求,切实推动各项建设任务落到实处。

五、审议《张家港市2023年度对口帮扶支援合作和南北挂钩工作计划》

(一)会议原则通过市发改委提交的《张家港市2023年度对口帮扶支援合作和南北挂钩工作计划》。会后,根据会议讨论的意见修改完善后,以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

(二)深化认识、高度重视。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服务全国全省、促进共同富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做好援外帮扶工作,努力为全国、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三)科学谋划、提升成效。要结合对口帮扶地区现状和发展需求,精准指导帮助当地建平台、招企业、落项目,不断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要加强干部互派挂职,深化医疗、教育、科技等“组团式”支援,全力推动援外帮扶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深化劳务协作和消费帮扶机制,积极促进对口帮扶地区就业增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四)加强统筹、形成合力。对口帮扶支援合作和南北挂钩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确保各项工作精准落实。前方(工作组)、后方要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前后互动、运转有序、务实高效的工作机制。要创新工作举措,积极引导各类主体参与援外帮扶工作,加快形成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多方参与的良好格局。

六、听取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我市入河(湖)排污口规范化整治工作评估相关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

(一)会议听取了张家港生态环境局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我市入河(湖)排污口规范化整治工作评估相关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会后,请各区镇、街道和各相关部门抓好落实,确保按时序高标准完成长江、太湖入河(湖)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

(二)提高站位、务求实效。长江、太湖入河(湖)排污口整治工作是推进流域精准、科学、依法治污的重要举措,近年来一直受到上级环保督察的关注。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一口一策、一抓到底,确保入河(湖)排污口规范化整治取得实效。

(三)齐抓共管、加快推进。入河(湖)排污口规范化整治是一项复杂的系统性工程,市级职能部门和各区镇、街道要摸清排口情况底数,根据排口类型、是否涉及重要断面等开展分类巡查监管,确保整治工作落实落细。

(四)强化督导、压实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持续加大明查暗访和专项督查力度,综合运用通报批评、公开约谈等手段,督促强化责任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办公室整理

                     2023年4月4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