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依法行政 > 工作信息

张家港市围绕四类弱势群体打造优质法援工程

来源:张家港市司法局发布时间:2021-10-14 08:59:00访问量:字体

 张家港市法律援助中心聚焦四类对象始终维护贫弱群体合法权益为出发点,用专业和温情扎实做好法律援助工作。今年以来,已办理法律援助案件2000余件,有力提升困难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

一是护航未成年成长,织密保护网。通过“律师普法进乡村”“志愿普法进学校”等活动,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提高未成年人学法守法意识。积极构建未成年人法律援助联动机制,实现信息共享、互联互通,最大限度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7月22日,继父李某为继女陈某申请法律援助要求陈某生父给付抚养费援助中心高度重视,与检察院民政等部门多次召开联席会议,及时沟通协调,最终本案以调解结案。今年以来,已为98名未成年人提供法律援助服务。

二是助力农民工维权,化解讨薪难。为农民工维权开辟绿色通道,优化工作流程,推行容缺审查机制,采取快速受理、快速指派、快速办结的“三快”工作模式。8月,张家港163名工人在2援助律师的帮助下拿到了被拖欠的754万工资和经济补偿金一起群体性纠纷得到妥善化解。

三是保障低保户权益,兜底民生线。与民政部门建立低保户信息共享机制,定期推送法律援助公益短信,联合各镇司法所、各辖区网格员进村到户,发放法律援助宣传资料。9月10日,杨某因收到法援公益短信来到援助中心咨询,援助律师当场与杨某“一对一”结对,为他解决实际法律需求。

四是关注老年人需求,点亮养老路。打造半小时服务圈,畅通老年人维权渠道,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等便民措施。落实案件监管,通过回访当事人、检查卷宗等方式,提升办案质量,确保为老年人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6月,85岁的独居老人通过镇司法所寻求法律援助,希望按照协议约定,解决自己的居住问题。援助中心审查后当即指派援助律师上门服务,最终在村委、援助律师的调解下,老人的晚年居住和医疗问题得到根本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