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依法行政 > 工作信息

张家港抓牢“五个发力点”巩固提升后续照管质效

来源:张家港市司法局发布时间:2021-10-14 09:01:00访问量:字体

张家港市司法局后续照管工作站坚持“以人为本、关怀救助”原则,抓牢“五个发力点”帮助全市108后续照管对象84名典型培育对象修复家庭关系,建立良好社会支持系统,维持良好行为习惯,确保后续照管对象操守保持率100%。

一是在信息采集上发力,合理制定针对性方案。通过面谈、电话、走

访等方式积极联系照管对象及家属、社区、强制隔离戒毒所,及时了解家庭、工作、生活、戒治等情况,综合分析,深入研判,因人而异提出针对性方案。

二是在心理评估上发力,提前介入加强正面教育。提前介入,主动作为,聘请心理咨询师对新报到后续照管对象开展心理状态评估,进行心理疏导,教育提醒照管对象遵守法律法规和社区康复相关制度要求,帮助照管对象稳定迷茫、焦虑等情绪,平稳度过适应期。

三是入户走访上发力,沟通交流修复家庭关系。将修复家庭关系作为工作的首要任务,定期开展走访,与照管对象家人、亲属进行交流,纠正部分亲属不正确的思想认识,充分发挥家庭在后续照管过程中的关怀监督作用,为照管对象保持操守提供亲情力量支持。

四是在教育引导上发力,锻炼提升主动拒毒能力。联合公安禁毒部门充分运用戒毒资源,开展模型诱导场景再现诱导等模拟训练,同时采用参观图片展、毒品危害事例展,参加拒绝毒品方法知识讲座等方式,加深对毒品危害的认识,锻炼照管对象在回归状态下的拒毒能力和自控力。

五是在就业帮扶上发力,部门联动助力回归社会。针对部分后续照管对象解戒后无稳定收入的状况,积极联系民政、人社、安置帮教基地等部门单位,加强照管对象就业扶持,进行职业技能知识培训,并推荐至相关单位就业,打通后续照管对象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目前,全市在册后续照管对象再就业率达85.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