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张家港:轻装上阵促转型 文明焕发新风采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1-11-24 14:00:02访问量:字体

苏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张家港要轻装上阵,加快产业转型,推动两个文明持续领跑,打造全面综合、优质均衡的现代化文明典范城市,让“张家港精神”焕发新的时代华彩。张家港正加快变革步伐,奋力以高质量发展的新业绩,全力谱写新篇章。

就在上周,张家港两家科技型企业接连登陆资本市场,今年张家港已新增8家上市企业,刷新了单年历史纪录。这批资本市场的宠儿,正是张家港在新兴产业培育上的一个个闪亮结晶。

国泰新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立斌介绍,张家港市委市政府很多职能部门和企业组成了联合创新的团队、形成了创新的产品和创新的服务,这些产品和服务既为张家港政府数字转型带来了好处,为老百姓提供更好的营商环境,也为企业打造了标杆案例,让企业的产品和服务推向全国。

聚焦产业转型,近年来,张家港把发展目标锁定在数字经济、新能源、生物医药及先进特色半导体等新兴产业链,一手加快本土“小巨人”“独角兽”企业的培育进程,一手加强外部科技、人才项目招引力度,有效推动该市新兴产业产值占比达到50%,城市发展脚步更加轻盈。未来五年内,围绕“创新张家港”建设,将深入推进“高新千企培育工程”和人才企业“攀峰计划”等项目,持续强化科技创新战略支撑。

冶金、纺织、化工等传统优势产业是张家港发展的名片,针对苏州市党代会提出的“轻装上阵,加快产业转型”的要求,张家港将如何开展工作,有哪些务实的目标?

张家港市委书记韩卫表示,围绕轻装上阵、加快创新转型,张家港提出了“创新张家港”的建设,大力布局科技招商、提升新兴产业的占比,通过“十四五”的努力,要在全市形成5个千亿级、若干个百亿级的产业集群,同时张家港还继续以重大龙头项目为支撑,来推动转型,推动长城宝马光束汽车、信义江苏产业基地、大族激光等一大批重大项目的建成达产,打造竞争力更强的先进制造业集聚区。

解析港城发展密码,经济建设与文明善治相辅相成。作为全国唯一获得文明城市“六连冠”和文明奖项“大满贯”的县级市,张家港多年来始终坚持共建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精准、高效响应市民各类诉求。

今年,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张家港大力整合资源,在全市建设32个乡村“复兴少年宫”,为农村未成年人提供道德培育、体育锻炼、兴趣培养等服务,为青少年打造“增能增智”实践新平台。

“十四五”期间,张家港将从阵地建设、文化提升、社会治理三个角度出发,推动社会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养不断提升,向首批“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发起冲击。

文明是张家港的鲜明底色,那么,要打造现代化文明典范城市,张家港将如何来进一步丰富文明的内涵,继续走在前列?

韩卫表示,围绕这个目标,张家港将做到三个“新”。 一是要打造文明城市的新地标。要建好中宣部全国文明办的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展览馆,办好精神文明建设张家港研究和交流中心,创造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的文明城市特色品牌;二是擦亮文化的新标识。进一步放大长江文化节的影响力,助力苏州打响“江南文化”的品牌;三是探索社会治理的新路径。完善大联动的社会治理格局,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全国领先,张家港的文明典范城市一定能够上一个新的台阶。

产业转型稳步推进,文明发展底色愈加鲜明。在“张家港精神”指引下,张家港全市上下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今年以来,各板块累计实现250多个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投资总额超1600亿元,为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劲动能。

冶金园党工委书记、锦丰镇党委书记万资平介绍,他们将聚焦全产业链发展,全力打造国家级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基地,对确定的主要经济指标明确到部门,决心以各项指标的高质量完成推动各项工作在全市走在前、领在先,坚决为全市挑大梁,在全国站前排。

启航“十四五”新征程,张家港将坚定不移传承弘扬张家港精神,并与时俱进赋予“创新、融合、突破”新的时代内涵,在争先进位中开创现代化建设的新境界。

韩卫表示,立足新征程,张家港将继续用好这一“制胜法宝”,让张家港精神在新时代突出体现在“再出发、再突破、再引领”上;将始终保持“样样工作争第一”的勇气和魄力,把“普遍在做”的事情做出特色,把“没有先例”的事情做出品牌,在全市上下营造“比学赶超”的广泛热潮,探索打造具有张家港特色和内涵的现代化路径,确保以过硬的实绩让张家港精神焕发新的时代华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