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我市有序推进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1-11-24 14:09:02访问量:字体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目前,我市按照“应接尽接”原则,正进一步扩大疫苗接种覆盖面,持续提高全市人群接种率。

11月23日上午,记者在市新冠疫苗体育中心接种点看到,市民们正排队进场,填表、登记、录入信息、接种疫苗、留观,现场秩序井然,其中大部分是3至11岁的儿童,还有不少市民是来接种加强针的。贾魏玲是一所私立幼儿园的老师,今天她特意过来接种加强针。“我平时接触孩子比较多,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是为了能更有效地保护自己和小朋友。” 贾魏玲笑着说,“打加强针之前还有些担心是否会有异常反应,医护人员把注意事项和禁忌症解释得很清楚,我一点也不担心,特别轻松,感觉更安心了。”

10月中旬起,我市有序推进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11月6日起,我市启动3至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截至11月21日,全市累计接种新冠疫苗264.76万剂次,覆盖136.47万人,已加强免疫接种人次达2.86万人。

“在疫苗接种一段时间之后,也存在一些人群保护性抗体下降、保护效果削弱的情况,通过接种加强针,可以产生更高保护性的抗体。”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杜国明表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我市免疫屏障、保障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市疾控中心将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筑牢免疫屏障,为全市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