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民营企业持续发力 全市外贸运行“成绩单”喜人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1-11-30 10:23:25访问量:字体

近日,记者从海关部门了解到,今年1—10月全市实现外贸进出口额2296.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9.4%,表现亮眼。其中,作为全市第一大外贸经营主体地位的民营企业进出口增速最快,助推全市外贸稳中向好。

11月27日下午1时许,记者走进顺德工业(江苏)有限公司的半导体引线框架冲压车间,只见机器正在有序运转,工作人员在机器间来回巡视,实时查看运转情况。在车间的质量检测室,十多名实验人员正对每批次的产品进行合格检查。“从原料到制程工艺,包括模具、冲床的精度,每个环节我们都安排专人进行质检,保证产品的竞争力始终位居行业内顶尖。”顺德工业(江苏)有限公司工程师汝建华说。

顺德工业(江苏)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由台湾顺德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设立,是第一批入驻张家港保税区的台资企业。今年前三季度,企业实现出口额1106.49万美元,同比增长13.4%;进口额2244.57万美元,同比增长7.9%。“我们的客户群体以欧洲、美国和日本为主,多亏了海关的贴心服务,我们的货物才能顺利出口,一天都没有延误。”顺德工业(江苏)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永忠谈到海关的通关便利措施时,大加赞赏。

据张家港海关、金港海关统计,今年1—10月,我市民营企业实现进出口1437.4亿元,增长20.9%,占我市外贸总值的62.6%。成绩的背后,离不开海关外贸扶持政策的持续发力。今年以来,金港海关积极推动出口原产地证书智能审核和自助打印,自助打印率达90%以上,2021年至今助力全市出口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超过5000万美元。

“以前审核原产地证书需要1~3天,现在20分钟就可以完成,大大节省了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金港海关综合业务科二级主办张伟伟告诉记者,目前,海关系统实现了原产地证书的全天候、智能化、标准化的即报即审,企业真正做到了即报即审即打,“足不出户”就可以“立等可取”。

推广“两步申报”“提前申报”等业务改革、打造“金鹊”工作品牌、成立服务属地外贸企业的先锋队……接下来,海关部门将打好政策“组合拳”,引导企业用好各类税收政策,不断提高通关便利化程度,支持全市外贸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