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苏州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 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1-11-05 14:00:46访问量:字体

11月4日上午,苏州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我市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卫,市政协主席黄雪元等在我市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会上,吴庆文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严峻形势,时刻保持高度警觉,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把疫情防控网扎得更密更牢,坚决防止疫情规模性输入和反弹,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苏州各地尽快落实防控指挥办公室实体化运作要求,“一办十组”要集中办公,发挥应急指挥中枢功能。

吴庆文强调,要强化重点人员精准核查管控,综合运用各种手段,全面排查并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等措施,确保全覆盖、无遗漏,严防疫情输入。要强化疫情监测预警,进一步提高疫情监测的灵敏性,严格落实疫情信息报告制度,对港口、口岸、冷链等涉外工作高风险岗位人员实行专班管理。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确保每一项措施、每一个环节细化到岗、责任到人,落实到最小的工作单元。要充足储备集中隔离房间,确保能够立即投用,细致做好集中隔离点周边隔离管控预案。要强化交通应急准备,确保车辆和人员配备到位。要千方百计提高接种率,在知情自愿的情况下实现应接尽接。要从严从紧落实好重点场所防控工作,恢复测温、查码、戴口罩,严格控制各类大型活动、会议数量。要进一步强化机制磨合,突出实战模拟。要抓好人员的疫情防控培训,及时掌握疫情防控最新要求。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好明年重点工作谋划。在新闻宣传上,要确保信息内容安全、准确、无异议。在服务保障上,要发挥12345便民热线的疫情防控专线流转作用。

韩卫就我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推进情况作交流发言。韩卫表示,我市认真贯彻上级部署要求,全面抓好了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下阶段,我市将进一步加快流调溯源速度,加强流调人员业务培训和演练实训,确保能够把握“黄金24小时”的重要窗口期开展流调,并及时采取相应管控措施;进一步优化隔离点储备需要,对不符合建筑和消防安全等规范的隔离点及时进行调整,并提前按要求做好相关硬件改造和人员配备工作;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细化全员核酸检测组织实施方案,规范采样、检测、报告等工作流程。全市上下将持续深入贯彻上级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严格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抓实抓牢重点人员排摸、重点场所管控、核酸检测、疫苗接种、水路疫情防控和进口冷链监管等工作,不断提升疫情处置能力,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