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我市发放1.42亿元稳岗返还“红包”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2-05-26 15:48:24访问量:字体

5月25日起,我市发放1.42亿元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为全市25946家企业送上纾困发展“及时雨”。

“52万元返还资金全部打进企业账户,我们只需要核对开户行信息,不用申请就能享受政策优惠。”佐敦涂料(张家港)有限公司东北亚技术总监兼张家港运营总监马克兴奋地说道。据了解,佐敦涂料(张家港)有限公司现有员工560人,受疫情影响,企业运营压力增大、物流运输成本增加,但企业没有选择裁员,还按时、足额发放员工工资。“这笔资金,我们将用于员工技能培训提升、员工生活补助等方面,让政策‘红包’真正惠及每一位员工。”马克表示。

市人社部门进一步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加快落实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在2021年度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费12个月以上,裁员率低于规定目标的企业,都能享受这一惠企政策。”市人社局党委委员、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盛宇红介绍,本次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呈现“一提一放一扩”三大特点,中小微企业和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返还比例从60%提高到90%,有效提升了惠企热度;继续放宽裁员率标准,裁员率按照2021年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5.5%,30人(含)以下的参保企业裁员率不高于参保职工总数20%;继续扩大发放范围,将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全部纳入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发放范围,按照30%的比例进行返还。

为推动政策早落地、企业早受益,市人社部门推行了稳岗返还“免申即享”经办模式,采取“大数据”比对的方式,精准筛选出符合条件的企业,面向社会公示后,将稳岗返还资金直接返还至企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账户中,企业无需办理申报或申请手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