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首届张家港发展大会举行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2-08-28 13:39:36访问量:字体

大会会场 陈佳琪 摄

8月27日下午,“辉煌六十年奋进再出发”首届张家港发展大会举行,百余名海内外张家港人和关心支持张家港发展的各界人士应邀参加,共叙乡情、共话发展、共谋未来。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出席大会并讲话,代表苏州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强调张家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全面落实省委、苏州市委部署要求,勇立潮头勇挑重担,让张家港精神在新时代再放华彩。

原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蒋宏坤,原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包国新,原江苏省政协常委、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家港市委书记秦振华;中国科学院院士薛永祺、吴培亨、樊春海、朱敏;张家港市委书记韩卫,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剑峰,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邵军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亚方,市政协主席卞东方;张家港原四套班子领导同志;张家港乡贤代表、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在讲话时,曹路宝深情回顾了张家港风云激荡的发展历程。曹路宝指出,张家港建县(市)60年来走过了非凡历程,发生了沧桑巨变,“团结拼搏、负重奋进、自加压力、敢于争先”的张家港精神,历久弥新、光彩夺目。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张家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大地作纸,以奋斗作笔,地区生产总值跨上三千亿台阶,持续位列全国百强县前三,蝉联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累计获得200余项国家级荣誉,城乡居民收入翻了一番,习近平总书记描绘的“强富美高”宏伟蓝图,在港城大地展现出生动的现实图景。新时代十年的非凡成就和历史跨越,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在党中央和省委、苏州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张家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接续奋斗的结果、各界朋友热忱帮助的结果。

曹路宝强调,奋斗的脚步从未停歇,崭新的征程已经开启。张家港作为全国的明星城市、改革的先锋闯将、苏州的重要板块,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全面落实省委、苏州市委部署要求,勇立潮头勇挑重担,为苏州当好全省经济“压舱石”作出更大贡献,努力交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异答卷。要铸牢忠诚之魂,用真理光芒照耀前行之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要昂扬发展之势,用过硬成绩书写崭新篇章,立足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抢抓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共建“一带一路”等战略机遇,着眼全省区域协调发展、苏州市域统筹发展,在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上奋勇争先、持续领先。要勃发创新之力,用优质资源汇聚澎湃动能,不断调轻调高调优产业结构,全面推进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建设。要厚植文明之韵,用真心真情编织幸福生活,全力争创首批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持之以恒抓好长江大保护,唱响新时代“长江之歌”。

曹路宝表示,苏州市委全力支持张家港负重奋进再出发、敢于争先攀新高。衷心希望各界朋友一如既往关心关注张家港、关心关注苏州,多出主意、多谋良策。衷心希望各位乡贤把个人的智慧、成果、资源和影响力,与张家港、苏州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携手家乡共结硕果、收获喜悦。

韩卫在大会上致辞,他说,首届张家港发展大会是张家港历史上重要的发展盛会、更是全体张家港人期盼已久的盛大节日。他代表张家港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百万港城人民,向各位领导、各位乡贤、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张家港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向遍布海内外、行走在四方的所有港城游子,致以家乡最亲切的问候。

韩卫表示,回首张家港一甲子的辉煌发展历程,我们始终铭记,是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苏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亲切关怀、大力支持,为张家港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是历届市四套班子领导筚路蓝缕、励精图治、接续奋斗,为张家港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是广大本土企业家和客商朋友,矢志不渝、追求卓越、创新创业,为张家港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是来自海内外的广大港城乡贤,在各个领域情系桑梓、献计出力、热心相助,为张家港的发展打开了广阔空间;是各条线、各战线的先进典型和模范标兵,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勇担重责,为张家港的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是包括党员干部在内的各行各业的劳动者,以及来自五湖四海的建设者,在这片土地上辛勤耕耘、爱岗敬业、默默奉献,为张家港的发展挥洒了辛劳汗水。

韩卫说,张家港过去60年的辉煌历程,仰仗“最强亲友团”加油助力;张家港下一个60年的奋进征程,需要“最佳合伙人”添砖加瓦。60年再出发,让我们携手奔赴“产业迈向更高质量”“创新激发更强动能”“开放体现更高水平”“文明彰显典范标准”的壮阔征程。张家港将持续打造“港城通·最舒心”营商服务品牌,努力提供更加“重商、亲商、惠商”的全方位服务保障,让您感受到“回家”一般的投资体验;完善“人才一件事”集成服务平台,量身定制全方位扶持体系,让您如星火般的梦想,在港城大地上绽放出更加耀眼夺目的光芒;以海纳百川的胸怀认真聆听、从善如流,让您的真知灼见在这里付诸生动实践、变成美好现实;积极守护并提升这座城市的荣誉形象,和您一起为港城增光添彩、让港城美名远扬。

韩卫表示,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与时俱进大力弘扬张家港精神,和衷共济、拼搏进取,携手创造无愧于光荣历史、无愧于伟大时代的光辉业绩,共同为这座城市续写新的更大的辉煌。

蔡剑峰在主持大会时表示,张家港不仅是镌刻乡愁的梦里老家,更是澎湃向前的活力之城。不管是异乡打拼的港城赤子,还是五湖四海的投资客商,只要情系家乡、关爱港城,这里就是创业的热土、心灵的家园。真诚期待大家常回家看看,与家乡父老携手并肩、勠力前行,共创港城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

大会上,中科院院士薛永祺,杭州万事利丝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华,江苏多维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薛松生,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刘育熙,青年作家卢思浩作为乡贤和嘉宾代表,进行了现场演讲。

大会还播放了国外友好城市代表、海内外张家港籍人士代表“云祝福”“云探亲”视频。

现场,“张家港市城市发展咨询委员会”揭牌、《中国式现代化的县域探索——张家港建县(市)六十年》新书发布、“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国情调研张家港基地”“上海院士专家团张家港分中心”揭牌、张家港市“荣誉市民”和“城市贵宾”获颁荣誉牌、为苏州市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功能性机构授牌、港城“科招宝”特色金融产品上线。

会上还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据悉,本次发展大会,共签约项目145个、总投资847.6亿元。活动现场,总投资259.2亿元的30个项目进行签约。

会前,与会嘉宾进行了集体参观,会上,观看了专题片《记忆·寻根》,一起感受港城60年的发展变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