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防疫不松懈 平安度中秋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2-09-13 13:39:24访问量:字体

中秋假期,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我市各景区、商圈、文体场馆、车站卡口等公共场所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确保港城市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中秋佳节。

上午9时许,记者在张家港站进站口看到,旅客正有序排队,扫描“场所码”并出示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后进入候车大厅。中秋假期,张家港站每天进站旅客约5000人次,铁路部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运力组织,对公共场所定时消毒,加强站内巡视,对未佩戴口罩的旅客及时劝阻,要求旅客排队时保持一米间距。据了解,为满足旅客核酸检测需求,张家港站出站口设置了便民采样点,共安排两个采样单元,服务时间从清晨6点15分持续到深夜11点30分。

在S19锡通高速三兴出口,值勤人员正指挥车辆有序靠边停车。记者了解到,三兴查验点24小时提供中高风险地区来港人员核酸采样,平均每天核酸采样100人次左右。

据悉,全市各查验点规范查验流程,都设置了中高风险地区车辆专用通道,通过高速公路收费站“不抬杆系统”进行查验,引导中高风险地区来港人员进行核酸采集和主动申报,提高查验效率。据统计,平均每天进入我市的放行车辆约3.5万辆,其中查验车辆约800辆,核酸采样约1100人。

秋高气爽,不少市民乘着好天气外出游玩,风景秀丽的黄泗浦生态公园成为热门目的地之一。下午1时许,在黄泗浦生态公园门口,游客们正有序排队,依次入园。“根据第27号防疫规定,公园对游客进行测温、查看场所码和72小时内的核酸阴性证明,要求游客佩戴口罩入园。”市黄泗浦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综合部主任庄丽艳介绍,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公园实行限流入园措施,游客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园内的人流量识别系统读到在园人数超过4000人后,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对人流量进行控制。”

中秋假期,港城各大商圈充满浓厚节日氛围,市民趁着假期与亲朋好友相聚,放松休闲。在市区曼巴特购物广场,记者看到,入口处均配备工作人员,提醒市民进入商场时扫“场所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除了游园聚会,不少市民还会选择约上三五好友打球健身,锻炼身体。上午,在市职工文体中心的羽毛球、篮球、乒乓球等场馆,市民正挥汗如雨,享受运动的快乐。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强化疫情防控,市职工文体中心除严格落实测温、扫“场所码”、登记等措施外,还加强场馆日常管理,提醒市民进入场馆后保持适当距离,在休息区域佩戴口罩,注意防护。

落实落细疫情防控举措,需要广大市民共同携手。眼下,国内疫情多点散发,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广大市民应积极履行个人防疫责任,继续强化防护意识,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用公筷”等良好习惯,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勠力同心做好疫情防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