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奋力建设农业强市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4-03-18 13:35:08访问量:字体

3月16日下午,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奋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推进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韩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苏州市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三农”工作重点任务,围绕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强市建设,奋力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走在前、做示范。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剑峰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邵军民,市政协主席赵建明等出席会议。

过去一年,全市上下聚焦“在推进农业现代化上走在前”重大任务,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业“基本盘”更稳固,农村“新图景”更生动,农民“钱袋子”更殷实。韩卫在讲话时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三农”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并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全市奋战在“三农”战线的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

围绕做好今年“三农”工作,韩卫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将习近平总书记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苏州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和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刻认识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意义,保持和放大先发优势,准确把握工作重点,严格落实苏州市委部署要求,聚焦“三基三主”核心内容,结合我市实际,一体推进农业现代化和农村现代化,奋力打造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锦绣江南鱼米乡”张家港样板。

韩卫强调,要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加快奋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发展现代农业,突出稳产保供,持续推进“三高一美”示范基地建设,扎实做好粮食保供稳价;强化科技赋能,提升特色农业机械化水平,加强地方特色种质资源的保护和利用,建立数字乡村生态合作体系;促进融合发展,做好“土特产”文章,大力引培农业龙头企业,组建产业化联合体,推进“休闲农业+”新方式,拓宽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筑牢“农业强”的坚实基础。要建设和美乡村,坚持规划引领,加快“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和3个跨镇域示范片区规划编制工作,加快实施乡村文旅深度融合工程;推动乡村塑形,统筹推进农房组团翻建、集中规建,持续改善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治理效能,丰富基层治理“双引双融”品牌内涵,构建现代化的乡村治理体系,擦亮“农村美”的鲜明底色。要推进共同富裕,拓宽强村富民路径,探索符合村级经济实际的多元化发展模式,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提升农民素质素养,深化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加强农村文化阵地建设,持续开展农业农村人才定向委托培养;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推进乡村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设施提档升级,夯实“农民富”的有效支撑。

韩卫强调,要强化组织保障,汇聚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强大合力。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党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要求,强化考核督查、表彰激励等举措,确保责任落实、任务落地;建强基层干部队伍,深入实施“新时代加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五年行动计划”,选派优秀干部到基层一线和“三农”工作条线;保障资源要素投入,加强涉农资金的整合,把钱花在刀刃上,探索一批符合农村实际的改革经验和做法,为港城农业农村现代化注入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动能,全力以赴完成“三农”工作各项年度目标任务。

蔡剑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对江苏、苏州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立足“三农”工作最新形势和我市发展实际,扎实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走在前、做示范。要准确把握工作重点,结合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因地制宜培育发展优势特色农业产业,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大力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各板块、各部门要全面压实工作责任,抓好各项工作,为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张家港实践贡献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力量。

会上,通报了2023年度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2023年度苏州和我市农业农村现代化考核情况,为张家港联创市村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揭牌,解读了《张家港市农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规划与三年行动计划》。冶金园(锦丰镇)、乐余镇、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市文体广旅局、市农发集团、杨舍镇李巷村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