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公用事业 > 江河湖建管

十一圩港河道整治工程河道施工二标、口门建筑物施工标通过完工验收

来源:张家港市水务局发布时间:2024-02-05 14:26:00访问量:字体

2月2日,十一圩港河道整治工程河道施工二标、口门建筑物施工标顺利通过完工验收,这标志着我市境内长26.5公里的十一圩港河道整治工程全线完工。

本次验收由项目法人市长江防洪工程管理处组织,市水务局业务科室、市水利工程质监站、安监站、市河道处以及工程代建等参建单位参加验收。验收组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认为十一圩港河道整治工程河道施工二标和口门建筑物施工标已按批复内容实施完成,工程标准和质量满足设计和规范要求,工程资料齐全,同意通过单位工程暨合同工程完工验收。该工程的实施将大幅提高区域防洪排涝能力、改善河道水生态环境,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提质升级。下一步,市长防处将乘势而上、主动作为,全速推进其他水利重点项目建设,抓牢盯紧工程建设质量和安全,推动港城水利工程建设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十一圩港河道南起江阴市北国镇,与张家港河道相接,向北横贯张家港市凤凰、杨舍、锦丰三镇,至十一圩港口入江,是太湖流域武澄锡虞区的骨干排水河道之一。工程施工前河道断面狭窄,防洪能力不足50年一遇,两侧部分河坡坍塌,护岸破损,高水倒灌支河。为提高区域防洪排涝能力,发挥十一圩江边枢纽的整体效益,实施十一圩港河道整治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河道疏浚22.15千米,加固堤防1.58千米,新建、加固护岸10.439千米,新建支河口门建筑物2座等。该工程是国家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对提高区域防洪能力,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