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公用事业 > 污水与垃圾处理

高新区(塘桥镇)开展车辆带泥上路顽疾整治行动

来源:张家港市高新区(塘桥镇)发布时间:2024-03-25 16:44:02访问量:字体

为抓好道路污染防治工作,提升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水平,保障镇区路面环境干净整洁。3月20日,塘桥镇开展带泥扬尘专项整治行动,强化整治车辆带泥上路顽疾。

强化宣传指导,“防”住源头。积极践行“以防为先、源头治理”理念,深入工地进行广泛宣传及行政指导,宣讲建筑工地扬尘监管相关法律法规,明确监管重点及要求,督促工地做好出入口道路硬化、车辆冲洗等防控措施,促进带泥行为源头化解、高效化解。

突出全面巡查,“遏”住苗头。结合“双证检查”、“夜查”等巡查机制,采取定时定点定线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镇区各在建工地及重点路段加大巡查力度和频次。对巡查发现的工地出入口未硬化、冲洗操作不到位等问题易导致运输车辆带泥上路的,立即责令整改,已有污染的立即恢复路面原状,织密巡查“监督网”。

重拳严惩违规,“治”住乱象。对带泥行为造成严重污染的,一经发现一律从严处罚。近日,执法队员在开展巡查时发现西环路与南苑路路口处施工地出口带泥现象严重。经查,运输车辆双证齐全,但在运输作业过程中没有按规定冲洗车辆,导致车辆“拖泥带水”上路污染路面。执法队员立即对当事人严肃批评教育责令其立即整改,并依法依规立案查处。

行动开展以来,共出动18人次,查处带泥问题11起。下阶段,塘桥镇将不断总结经验、优化措施、巩固成效,进一步提升渣土运输规范化建设水平,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