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公用事业 > 污水与垃圾处理

杨舍镇:垃圾分类“零距离”,“两网融合”聚新力

来源:张家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杨舍镇)发布时间:2024-03-14 17:15:48访问量:字体

为加快推进杨舍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助力垃圾分类与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实现“两网融合”,3月12日,杨舍镇综合行政执法部门组织城区办事处、街道,村、社区相关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生活垃圾分类与再生资源回收“两网融合”专题研学活动。

走进处置终端,开展实地研学。活动第一站打卡北控生活垃圾处置中心,参观宣传展陈、实景设备、中控大屏及操作车间等,听取工程师讲解其他垃圾和厨余垃圾处置流程,并就分类成效、产物去向、资源利用等热门话题进行交流探讨。参观者纷纷表示,之前都是在手机上刷视频、看新闻,今天有机会实地深入专业化、现代化处置工厂,了解垃圾资源化利用,这真是一门大学问。

观摩回收小屋,实践两网融合。在西湖苑小区广场上远远地就能看见一排绿色低碳回收便民小屋(宣教站回收箱),小区居民们可在分类投放垃圾的同时,现场交投整理后的塑料纸板、旧报纸书籍等可回收物,也可通过“易丢丢”平台下单,接单后回收小屋安排专门人员上门服务,通过“线上线下”模式,真正实现生活垃圾分类与再生资源回收体系“两网融合”。经过实地感受,相关社区负责人对环保又便民的回收小屋表示一致认可,且后续将逐步在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更优的小区布点推广,不断延伸“两网融合”服务半径。

探访资源再生,拓展分类视野。在东莱可回收物分拣中心宣教室内,参观者们对变废为宝的环保袋、衣架、相框等展品啧啧称奇,负责人张楠晰一一介绍它们的变身之旅。随之映入眼帘的还有易拉罐、饮料瓶、快餐盒、废纸板纸箱和废泡沫,经过细化分类、打包压缩后分门别类地归置于各个仓库厂房内。边看边学,边问边答,这种创新互动交流的授课研讨形式,不仅开阔拓展了大家的工作思路和视野,更激发了对垃圾分类工作的责任心和积极性。

筑梦现代化,共绘新图景。杨舍镇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将以此次研学活动为契机,以“热辣滚烫”的初心与状态,跟上时代节奏不断探索创新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新路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