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公用事业 > 污水与垃圾处理

立足新起点 | 冶金园(锦丰镇)开展铸造行业环境安全专项整治

来源:张家港市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发布时间:2024-03-19 10:04:01访问量:字体

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冶金园(锦丰镇)已踏上2024铸造行业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新征程。

上传下达,召开交流会议。31日上午,冶金园安全环保局召开铸造行业环保专项整治交流会议。辖区内7家铸造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环保科解读了《苏州市铸造行业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方案》,听取企业意见,分析冶金园铸造行业结构现状、提出整改造思路、进行案例分享。要求相关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根据《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张家港市铸造行业企业新标准执行情况现场核查的通报》情况整理自身问题,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并在38号之前交由冶金园环保科审核后统一报送市局。

主动上门,助力企业整改。冶金园始终坚持严格监管与激励引导相结合,针对辖区内铸造行业企业整改行动成立专项帮扶小组,3月以来,已按照《江苏省铸造行业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方案》(苏环办〔2023242)的规范要求开展逐家指导检查,重点关注企业环评手续及排污许可手续、涉尘物料收集转移和输送、有组织排放和无组织排放现状、台账资料等情况。对于现场发现问题及企业整改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检查组提供了相应的建议,帮助企业实现源头减排、过程控制和末端治理的全流程深度治理目标,确保达到治理要求。

持续发力,强化源头把控。截至日前,冶金园7家铸造行业企业已全部完成一企一策整改报告的编写并完成生产一线的初步整改。冶金园环保科要求相关企业按照既定计划,在确保安全生产的情况下加快深度治理改造进度,确保在9月份通过上级部门组织的行业专家验收检查。下一步,冶金园将继续加强组织领导,按照深入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总体部署,把开展铸造行业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摆在重要位置,持续推进铸造企业大气综合治理工作,切实改善冶金园大气环境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