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公用事业 > 园林绿化

市住建局全面开展绿化越冬准备工作

来源:张家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时间:2023-12-14 10:28:00访问量:字体

12月,随着气温的下降,园林植物逐渐进入休眠期。为切实有效巩固绿化成果,进一步营造冬季良好园林景观,市住建局园林处全面开展冬季养护管理各项工作,通过苗木防冻保暖、枝叶清理等措施,确保园林植物安全越冬,苗木来年长势良好。

一是涂白保暖防虫害。对城区主干道、绿地、广场等树木进行“刷白”,让苗木穿上“冬装”,增强抗寒防冻能力。同时,通过树身涂白减少越冬虫源,进一步提高树木的抗病能力,确保树木健康生长。

二是空缺补植优环境。利用休眠季适宜补种的季节优势,对绿地空缺情况进一步梳理摸排,开展行道树、点植树、灌木、林下地被等的补植工作,修补绿地“疤痕”,提升绿地环境。

三是枯叶清理消隐患。全面开展落叶、水生植物、枯枝清理工作,剪除宿根花卉地上枯萎部分,消除火灾隐患;修剪密生枝、交叉枝、病枝、弱枝等,以利于通风透光,消除病虫害源,为来年植物生长奠定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