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公用事业 > 资讯信息

“江海交汇第一湾——张家港湾”命名为特色精品示范区

来源:张家港市保税区发布时间:2024-03-05 14:40:53访问量:字体

日前,首批苏州市特色田园乡村(特色精品示范区)名单公布,“江海交汇第一湾——张家港湾”成功入选。

张家港湾特色精品示范区地处德积街道,位于张家港市域西北部,北临长江。规划面积约10.1平方公里,涉及4个行政村,包括永兴村朱家埭、沙泥圩,朝南村苏三堂、定心圩4个特色精品乡村和永兴村四圩1个特色康居乡村创建。

张家港湾拥有长江岸线约12公里,是长江入海前的最后一道大弯,因此也被称为“江海交汇第一湾”。

2019年以来,通过张家港湾生态提升工程,打造140万平方米的滨江亲水景观带;实施江堤提升、水产养殖清理、生产岸线腾退、生态环境修复、交通道路优化五大整治工程,建成最美江滩、最美江堤、最美江村、最美江湾,实现从“工业锈带”到“生态秀带”的精彩蝶变。

“最美江湾”的生态留白带来绿色流量。挖潜农业、耕耘、生活之美,对区内农业发展路径及区划进行顶层设计,打造可观可感的农业展示区;以新农业主体、新媒体运营、新渠道拓展,放大“朝南人家”“小明沙生态产品”“江边人家”等品牌优势;以永兴村“江愁田园综合体”、朝南村“智慧田园体验区”等串起“农旅、文旅、绿旅、红旅”精品线。

示范区沿线村民的经营渠道与收入也不断拓展、增长。永兴村锚定“生态立村”战略,打造江南风味浓厚、长江风情突出的“江愁田园综合体”。2023年吸引游客超10万人次,文旅收入突破300万元。

接下来,保税区将持续做好张家港湾特色精品示范区的品质提升,深挖乡村特色、整合资源优势、加大创新探索,不断放大片区集群发展效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