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重大行政决策 > 决策事项目录

市政府办公室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公布2021年度张家港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的通知

来源:张家港市司法局发布时间:2021-03-29 14:32:00访问量:字体

为规范重大行政决策行为,促进依法决策、科学决策和民主决策,提高决策的质量和效率,根据《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江苏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实施办法》《苏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等有关规定,经广泛征集研究论证,经市委市政府同意,确定了《2021年度张家港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现予公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决策承办部门要严格履行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廉洁性评估等决策法定程序,及时拟订决策草案报市政府未按规定履行决策法定程序的,决策草案不得提请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

二、目录印发之日起10日内,决策承办部门要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负责履行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廉洁性评估等决策法定程序的具体人员和进度安排通过优化程序、并联推进,在履行决策法定程序的同时,切实提高决策效率。

三、决策承办部门按照《张家港市重大行政决策档案管理工作指导意见》等有关规定,建立健全档案管理制度,认真做好在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廉洁性评估等阶段形成档案的收集、整理、保管等工作,实行决策全过程档案管理。完成某项决策程序后10日内,应当履行该程序所形成的材料,及时上传至苏州重大行政决策系统。

四、重大行政决策草案报送市政府决策承办部门应当同时报送起草说明、法律法规和政策依据、履行决策法定程序的材料、论证和协调分歧的情况说明。材料不全的,决策承办部门应当及时增补相应材料;经审查,决策草案起草过程不符合决策法定程序的,退回完善相应程序。

五、重大行政决策实施情况纳入年度法治建设监测评价

六、本目录实行动态管理,根据市政府年度工作增加、变更等情况,及时予以调整。

附件:2021年度张家港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办公室

    2021327


2021年度张家港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序号

  

拟解决的主要问题

承办部门

1

调整自来水价格

通过适当调整水价着力解决本市自来水价格成本上升自来水价格偏低等问题,促进节约用水水资源可持续利用。

市发改委

需听证

2

制定《张家港市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

明确四五期间本市教育事业的发展方向、主要任务和改革重点,着力破解教育发展瓶颈问题,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市教育局

3

修订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政策

结合本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吸收近年来本市财政专项资金管理的经验,统筹财政资金,创新支持方式,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安全性和效益性。

市财政局

4

制定《张家港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明确四五期间本市卫生健康事业的目标方向重点工作,通过构建联动发展机制攻坚医共体建设培育精英人才梯队聚焦惠民服务建设等措施,切实解决制约全市卫生健康资源均衡配置的结构性问题,营造良好的改革发展政策环境

市卫健委

5

制定《张家港市安全生产十四五规划》

确定期间本市安全生产工作的目标方向和重点工作,通过进一步理顺安全生产监管体制机制、改进和增强基层基层保障能力、提高城市安全管理能力,提升科技新安成效,压降生产安全事故,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市应急管理局

6

制定《张家港市应急管理体系和防灾减灾建设十四五规划》

进一步健全应急管理、防灾减灾工作体制机制,强化应急协调、资源整合、信息共享、基层设施、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建设和保障,提升城市应急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智能化水平,夯实防灾减灾工作基础,提升城市发展韧性。

市应急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相关附件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