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互动交流 > 结果反馈

张家港市文昌小学施教区划分工作决策重大行政决策结果及依据的公告

来源:张家港市保税区发布时间:2023-05-31 14:38:19访问量:字体

张家港市文昌小学施教区划分工作决策(以下简称本决策)已经保税区城乡发展局办公会议讨论通过,现将决策结果公告如下:

一、决策依据

依据国务院《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国令第713号)、《江苏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实施办法》(省政府令第134号)、《江苏省行政程序条例》《苏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实施细则》(苏府办〔2019〕87号)、《张家港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实施细则》(张政办〔2019〕54号)等相关文件的规定,城乡发展局民生事业二科前期负责组织履行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廉洁性审查等法定工作。

二、公众意见采纳情况

此次公众意见的来源主要包括:问卷调查、座谈会及意见征询。综合各项调查数据,公众对于本决策的支持率较高,主要意见建议有以下3点:

一是学生上下学交通环境希望能够得到改善。根据公众意见反馈,学生上下学的交通环境存在以下三个问题:①文昌小学与文昌幼儿园之间的道路相对较窄,且每日清晨有早餐摊贩,易造成交通拥堵,耽误孩子上学;②在三角滩村范围内的风彩芳区域沿河路段没有护栏,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③在三角滩村范围内的风彩芳区域道路没有车辆交汇点,会车困难。针对该意见经研究予以采纳。

保税区城乡发展局将对群众反映的学生上下学交通问题进行妥善处理,联系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做好学校周边社会环境的整治,会同交管部门提前做好交通规划,保障家长接送学生的路线通畅便捷和出行安全,解决家长后顾之忧。

二是希望文昌小学能妥善处理校园环保、安全等问题。根据公众意见反馈,部分家长担心文昌小学新装修,存在环保安全隐患影响学生健康。另外家长建议要实现校园监控全覆盖,保证学生在校安全。针对该意见经研究予以采纳。

区城乡发展局对校园环保、安全等问题高度关注。会加强对施工质量的监管和验收,消除一切安全隐患。同时将督促文昌小学加强校园安全防范管理,实现监控全覆盖,营造校园的安全治安环境。

三是因多种原因希望能被划分到其他学校施教区。根据公众意见反馈,部分群众因至文昌小学距离较远、新办学校师资力量不足等原因希望能被划分到其他学校施教区。针对该意见经研究暂不予以采纳。

施教区划分工作是区城乡发展局基于当地人口布局、适龄学生数量、小学分布与规模等因素统筹规划的系统工作,旨在依法保障符合规定的每一个适龄学生享有相应的公办学位。

三、专家论证意见采纳情况

专家论证阶段,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为:本决策有利于当地教育事业的发展,支持决策的实施;承办部门要继续依法合规地完善后续法定程序,在实施中仍然要关注风险点预防和化解。

四、决策结果

2023年5月23日上午,在滨江大厦A座五楼513会议室召开了文昌小学施教区划分工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专题讨论会,会议听取了本决策基本情况以及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廉洁性审查等环节情况,对有关事项进行了商量讨论,形成以下意见:出席人员认为本决策调查工作全面、意见搜集广泛、评估结论客观,一致同意本决策稳评低风险结论并准予该决策制定实施。

五、咨询电话

对本公告内容有疑问的,可电话咨询。咨询电话:0512—58933906。

特此公告。

征集调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