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就业创业 > 人才引进

港城首家独角兽企业——天兵科技张家港智能制造基地投入使用

来源:张家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杨舍镇)发布时间:2024-01-25 17:11:00访问量:字体

近日,在天兵科技张家港智能制造基地里,火箭总装车间一派繁忙景象,“天龙二号”遥二箭在这里“拆箱”。此次“拆箱”标志着天兵科技张家港智能制造基地投入使用。

天龙二号20234月成功首飞,开创了全球民营航天企业液体火箭首发即胜的历史,也进一步奠定了天兵科技在商业航天领域的地位。天兵科技是我国商业航天领域首家开展液氧煤油火箭发动机及中大型液体运载火箭研制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张家港首家中国独角兽企业

2021年,天兵科技投资40亿元在张家港建设了智能制造基地,一期项目占地100亩,总建筑面积6.12万平方米,主要分为箭体总装车间、发动机总装车间、装载区等区域,具备研发、预研和预生产条件。整个厂区通过合理的布局规划,严格控制行车吊高,以最小化的建设规模满足火箭总装、总测投用后,每年30发火箭和500台火箭发动机生产下线。

2024年,天兵科技将重点研发生产天龙三号火箭,并在张家港智能制造基地进行总装、总测,预计在6月发射天龙三号火箭。天龙三号首飞批次TH-12发动机已于近日进行抽检试车并取得圆满成功,这标志着天龙三号火箭的动力系统设计工作基本完成,发动机具备上线条件,为6月首飞打下了坚实基础。

天龙三号直径为3.8米,低轨运载能力是17吨,运载能力是天龙二号8倍左右。此外,天龙三号采用大推力可复用液体火箭发动机,首飞后3年内具备每年超30发的商业发射能力,将满足低成本、高可靠、高频次的商业发射市场需求,成为我国卫星互联网新基建事业的中坚力量。

接下来,天龙三号火箭各零部件将批产、批量交付。2024年,天兵科技的主要目标是完成天龙三号遥一箭首飞,同时将再组装出天龙三号遥二和遥三箭,预计在9月份和11月份分别执行发射任务,这两发箭主要是用于我们卫星用户的一个发射需求,真正实现商业运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