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经营纳税 > 知识产权

江苏国富氢能技术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探寻企业氢能产业发展的“加速密码”

来源:张家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杨舍镇)发布时间:2023-09-26 13:12:15访问量:字体

“双碳”目标背景下,清洁低碳的氢能源备受关注。诸多企业抢占氢能发展赛道,一批前沿产业集群加速涌现。如何突破技术瓶颈,形成氢能多元应用生态?如何因地制宜拓展应用场景,推进产业提质升级?江苏国富氢能技术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始终秉承创新驱动和科技发展战略,探寻企业氢能产业发展的“加速密码”。

五年磨一剑,出鞘正当时。由国富氢能历时5年时间自主开发、国内首台10TPD氢液化工厂核心设备在今年4月成功下线,应用到山东省齐鲁氢能的液氢工厂。

这款产品的成功研发,突破了高效的氢循环膨胀制冷、自动化控制系统等核心工艺部件‘卡脖子’环节,打破了大规模氢液化产品的国外长期垄断,有力促进产业的自主创新。国富氢能研究院院长王朝在谈起这款产品成功研发后的意义时,始终难掩激动的神情。她表示,这款设备的问世,为加速国家能源体系的组成,以及未来大规模可再生能源绿氢的输送提供了保障,推动能源的绿色可持续发展。

从为国内首台大功率氢能源调车机车“氢龙一号”提供国内最大储氢能力的供氢系统;到北京冬奥会赛事期间,为交通接驳保障服务的氢能客车提供首批国产车载供氢系统;再到为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氢能载客车辆提供车载供氢系统……一直以来,国富氢能致力于氢能装备的智能化、规模化、国产化制造。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成立于2016年6月的国富氢能抢抓“双碳”战略机遇,在氢能全产业链的高端装备环节进行了产品布局和技术储备,打通从水电解制氢、氢液化、储运配送到终端利用的氢能全产业链。如何抢跑氢能产业新赛道?江苏省2022年新能源重大项目——国富氢能装备产业基地(三期)项目正是企业的关键一招。

计划今年年底前完成设备调试并进入试生产,三期投产以后,公司将实现氢能装备智能化和规模化生产,为企业发展可再生能源制绿氢和大规模储运提供产能优势。国富氢能基建部部长张建忠介绍说,一期和二期已成功投产,三期项目将打造全智能化年产高压氢气III型瓶8万只及500套水电解制氢成套设备产线,并配套建设氢能装备研发中心,为企业在氢能产业这块“必争之地”赢得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话语权。

凭借在氢能装备全产业链上的创新研发,国富氢能已申请氢能专利400余项,授权专利240项,其中发明专利42项,参编9项国家标准、11项团体标准,成为氢能行业鲜有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持续创新才有国富,生生不息方为氢能。公司将在氢能装备‘制、储、运、加、用’的赛道上持续加强研发和产业化,在持续保持高压供氢系统、高压加氢站市场占有率的基础上,持续扩容液氢装备产业,在电解水制氢、民用液氢制取、液氢储运装备领域继续领跑出国富新态势。

打破发达国家垄断,在中国做出世界上最便宜、最好的液氢是全体国富氢能人的梦想和奋斗方向。面对任重而道远的氢能产业发展之路,国富氢能将持续加强科技攻关,为中国可再生能源制绿氢以及大规模氢液化、储运和应用提供全产业链装备解决方案,助推氢能产业发展驶向“快车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