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经营纳税 > 知识产权

经开区(杨舍镇)2家企业成功立项2023年度苏州市知识产权计划项目

来源:张家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杨舍镇)发布时间:2023-12-29 16:35:00访问量:字体

近年来,区镇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鼓励高质量创造、促进高效益运用、实施高标准保护、发展高水平服务、培养高素质人才,知识产权管理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不断优化,涌现出一批知识产权战略发展意识强、知识产权制度运用高效、知识产权综合管理规范、知识产权优势明显、产业引领支撑作用显著的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

区镇2家企业成功立项2023年度苏州市知识产权计划项目,分别是江苏固耐特围栏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知识产权与标准融合计划项目,江苏贝尔机械有限公司知识产权密集型产品培育计划,获得上级项目资金支持50万元。

固耐特主导的中国公共安全行业标准《钢丝焊接网安全围栏》(GA/T1797-2021),该标准与公司主打产品安全围栏融为一体,成功利用技术和标准化融合的特点,通过“专利联营”等手段将技术专利写入标准,巧妙地将技术战略构建在技术标准战略中,形成一条“技术专利化——专利标准化”的链条,从而实现在技术和产品上的竞争优势。由于知识产权具有地域性的排他性,一旦以专利技术为核心建立的标准得到普及,就会形成一定程度的技术和市场垄断,并可以保护公司技术,发挥技术壁垒和积极作用。固耐特发挥标准引领新优势,聚焦“安防围栏”新赛道,借助市场主体合规刚需,大力开拓安防工程新市场。

贝尔机械此次承担的“塑料产品资源化利用成套装备知识产权密集型产品培育计划项目”,主要从4个技术方向进行专利布局,分别为塑料固废破清工艺技术、基于双螺棱推动固体输送技术、建筑模板玻纤压嵌增强技术和PET固废深度回收再生高质发泡芯材设计技术。近3年,围绕上述4个技术方向,贝尔机械布局专利申请至少83件,其中包括授权发明至少6件,实用新型至少68件,PCT申请至少2件,国际申请1件。

下一步,区镇将以项目实施为抓手,充分发挥知识产权优秀企业头雁效应,以点带面推动企业加强知识产权工作、激发企业创新活力,让创新创造更好服务区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