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经营纳税 > 资讯信息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专利预审服务助力企业创新发展“加速度”

来源: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3-07-07 17:07:14访问量:字体

77日上午,江苏能华微电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给苏州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送来一面印有“热情服务促发展,提速增效助创新”的锦旗,对中心及市场监管部门提供优质高效的专利预审服务表示感谢。

今年以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全市重点产业领域开展专利预审服务,帮助创新主体快速获得专利权保护,真正让专利快速预审成为助推企业创新发展的“加速器”。

一是察实情、送政策,主动服务再靠前。为引导企业用好用足专利预审资源,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知识产权入园惠企活动,加强政策宣传与服务指导,针对性提供专利快速预审、快速维权、专利导航等一站式服务,发放专利预审服务手册、预审业务问答等知识产权服务大礼包,服务快速预审备案企业超1000家。

二是重实效、解难题,质量水平再提升。聚焦企业知识产权创造需求,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苏州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组织开展专利预审质量提升系列专题培训,引导企业增强知识产权意识。同时,选派专利特派员、预审员开展“面对面、一对一”上门服务,对企业的专利方向、撰写质量及技术方案的合理性进行精准帮扶指导,提高专利申请质量。

三是办实事、优服务,创新驱动再提速。为推动知识产权成果高效转化,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建“知新护航”服务专班,全过程指导企业加快专利布局,今年以来指导200余家企业进行专利申请快速预审,141家企业的266件发明专利获得快速授权,同比提速超90%,最快的仅34天就获得授权。授权周期的大大缩短,为企业抢占市场先机、形成产业技术创新优势提供了有力保障。

下一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把专利快速预审作为助企发展的重要抓手,做好企业创新发展的“助跑团”,加快推动创新成果高效转化,为企业专利储备、核心竞争力的快速提升赋能蓄力,助力产业集群创新发展、转型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