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经营纳税 > 资讯信息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注重“三度”积极开展企业合规指导

来源: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3-08-04 10:51:11访问量:字体

为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预防和降低企业行政违法风险,增强企业合规意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7月1日至31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企业合规指导。

一是扫除政策“盲点”,宣传注重广泛度。向企业发放并详细讲解《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行政合规指导清单》,确保企业“看得懂、学得会、记得牢”,便于企业快速、准确地排查风险点和涉法“盲区”。结合日常监管执法,依据33项广告宣传领域、28项食品生产经营领域、25项特种设备领域企业开展宣传与合规指导,全力推动清单落地落实。

二是疏通重启“堵点”,服务注重精准度。张家港市杨舍镇喜荷食品加工坊的经营者从事食品现场制售,对包装食品标签的最新法律规定不清楚,执法人员及时登门现场指导,帮助该单位对即将上市的9个产品标签内容进行修改完善。通过行政合规指导以及相关违法事例的分享,辖区食品生产经营者的标签标识合规意识普遍得到提高,有利于降低该类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

三是解决管理“痛点”,监督注重持久度。建立指导、教育、预防、发现、处理违法违规行为的内控机制,推动从“一罚了之”向“惩教结合”转变、从“事后合规”向“事前合规”转变。根据省、苏州市“免罚轻罚”清单,大力推进包容审慎执法,帮助轻微违法企业揪住根源、找准方向、合规经营。处罚案件办理环节,落实行政处罚决定书与信用修复告知书“双送达”举措,帮助企业信用修复与合规经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