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经营纳税 > 资讯信息

企业行政合规指导典型案例第一期(食品生产经营篇)

来源: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3-09-05 09:23:34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预防和降低企业行政违法风险,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高频高发违法行为,先后制定出台33项广告、宣传领域,28项食品生产经营领域,25项特种设备领域企业行政合规指导清单。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推动清单落地落实,积极开展企业行政合规指导工作,建立指导、教育、预防、发现、处理违法违规行为的内控机制,推动从“事后合规”向“事前合规”转变。

开发区分局。为进一步促进食品生产企业对食品标签的规范化管理,开发区分局对辖区内食品生产企业开展预包装食品标签合规指导,通过分享食品标签违法案例,使企业认识到标签违法可能给企业经营造成的负面影响,不断增强企业标签守法意识。张家港市杨舍镇喜荷食品加工坊的经营者之前一直从事食品现场制售,对包装食品标签的相关规定不清楚,执法人员及时对其进行现场指导,指导该单位对即将上市的9个产品的标签内容进行了修改完善。通过行政合规指导,辖区食品生产经营者的标签标识合规意识普遍得到提高,有效避免了该类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  

西城分局。西城分局对江苏澳洋优居壹佰养老产业有限公司吉祥家院分公司食堂开展食品安全行政合规指导。执法人员在宣讲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后,对照食品生产企业行政合规目录,对该食堂的证照公示、原材料索证索票、台账管理、餐具清洗消毒及管理制度等进行现场指导,并进入后厨查看工作人员操作流程是否正规。该食堂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指导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把食品安全关口,服务好广大老年朋友。

东城分局。张家港市粮食购销总公司润众米业分公司的食品生产许可证即将到期,受前期疫情影响,该公司尚有印刷好的16万个食品包材没有用掉,如果不能顺利延续换证,上述包材只能作废弃处理。东城分局在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安排人员对其换证工作开展上门服务指导,对其生产情况进行行政合规指导,协调上级审核专家现场审查,帮助其顺利通过苏州食品生产许可证延续审核,避免了该公司约40万元的经济损失。

塘桥分局。塘桥分局结合《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行政合规指导清单》,对张家港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开展政策宣讲,同步向企业宣讲食品安全管理相关规定以及相应规范化管理要求。张家港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按照相关要求,将食品安全放在首位,成为大润发集团苏州范围内首家食品安全管理系统试点单位,将商超所有食品品类的货号、品名、仓库、库区、生产日期、临期时间、下架时间及过期时间都录入系统进行信息化管理,极大提升了企业的食品安全管理信息化水平,进一步保障了食品安全。

锦丰分局。锦丰分局收到某企业生产的饮用水不合格的检验报告。该企业是一家以从事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为主的食品生产企业,生产的饮用水销往全国各地。执法人员立即赶赴该企业进行现场检查,提取了相关证据,并依法对其涉嫌销售不合格饮用水的违法行为立案调查。为督促该企业认真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依法依规开展生产经营活动,锦丰分局在对其开展约谈教育的基础上,针对现场检查和沟通了解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主动上门开展行政合规指导工作,建议其在经营资质、人员健康、食品生产方面加以完善。

乐余分局。张家港市红牡丹宾馆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住宿、餐饮行业20余年的企业,在乐余镇拥有较高人气,经常承包举办各类酒宴。乐余分局为保障当地人民舌尖上的安全,主动靠前联系企业,积极开展行政合规指导。乐余分局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坚持“硬件软件”双管齐下,规范厨房硬件建设的同时,从人员培训、原材料采购和工作人员操作规范等方面对食品安全提出意见建议,帮助企业树立依法合规经营意识,切实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

大新分局。大新分局在查办辖区一超市销售的枸杞抽检不合格案件中,发现当事人进货时未查验相关证明文件,大新分局依法对该超市作出行政处罚。为督促该超市认真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依法依规开展经营活动,大新分局在依法对超市开展约谈教育的基础上,针对超市经营过程中存在进货查验管理等食品安全管理方面的薄弱环节,主动上门开展行政合规指导工作,送达《行政合规建议书》,建议超市在加强进货查验把关、预先开展标签合法合规性审核等方面加以完善。

南丰分局。为深入优化营商环境,有效解决食品生产企业面临的难点和堵点,南丰分局立足职能,开展行政合规指导,督促企业合规经营。张家港市南丰张志友炒货厂作为一家坚果类制品生产企业,执法人员针对其即将申办食品生产许可证的需求,多方面予以指导,并邀请专家前往该企业进行现场指导,避免企业走“弯路”。同时,针对其在生产过程中添加剂使用不规范、原辅料存储不规范、生产过程控制不严等因素可能导致抽检不合格的情况,南丰分局对该企业从业人员实施分类培训,督促企业守住食品安全责任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