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政务服务 > 特殊群体绿色通道 > 老年人 > 资讯公告

乐余镇反诈课堂“搬”到身边,守护老人幸福晚年

来源:张家港市乐余镇发布时间:2022-11-07 16:21:41访问量: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要求,有效提高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的防范意识,切实守护好百姓“养老钱”,近日,乐余镇在全镇范围开启防范打击养老诈骗课堂学习潮,教中老年人如何守好“钱袋子”。

各村(社区)持续深入开展打击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学习如何防范养老诈骗,镇村干部、民警和网格员化身为“反诈讲师”为居民科普解答。

为进一步增强老年人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乐余镇在老年活动中心(老年大学)组织开展老年人反诈宣传活动,邀请派出所警官生动全面地讲解各类诈骗常见案件和手法,以及防范诈骗小知识。此外,乐余镇综治条线组织进行了养老反诈方面的知识问答,现场氛围热烈。

乐余镇利用“网格化+大数据+铁脚板”机制,联合多部门开展反诈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动迁安置分房、核酸检测等时机进行反诈宣传。

镇综治条线工作人员联合派出所、永利村在扶海三期分房现场开展反诈宣传活动,向居民群众详细讲解养老诈骗的种类、诈骗的运行机理及反诈防诈技巧,将反诈知识传递到每一位群众,筑牢防骗“防火墙”。

在各常态核酸检测点出入口处放置养老反诈宣传展板,组织工作人员、志愿者进行现场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单和现场讲解等方式,有效传播反诈知识,“反诈”“防疫”两不误,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赞誉。

真实案例:

乐余村宋阿姨近期为自家餐饮店购买了一款冻干液,没多久便接到自称冻干液客服的电话,称商品有问题需退款,并让她下载APP,按对方提示进行操作,没多久,宋阿姨就发现自己账户里的钱全部被转入了他人账户。

乐余村网格员周春峰得知这一情况,第一时间陪同宋阿姨去派出所报警,并告诉她这是专门以快递丢件或商品有问题为由进行的诈骗。针对辖区内出现的老年人被诈骗现象,周春峰开始走入群众身边,将课堂“搬”进老百姓家中,通过面对面宣传,进一步提高宣传覆盖率和群众知晓率。

下一步,乐余镇将持续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提高人民群众的反诈意识,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