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政务服务 > 特殊群体绿色通道 > 老年人 > 资讯公告

经开区(杨舍镇)深入开展养老反诈宣传活动

来源:张家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杨舍镇)发布时间:2023-09-26 09:53:09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的防骗识骗能力及意识,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连日来,经开区(杨舍镇)以平安宣传为契机,结合历年来养老诈骗特点,组织各方力量,深入辖区“问诊把脉”,开出反诈宣传“良方”,切实提高群众防诈拒骗的“免疫力”。 

全覆盖宣传把好“预警脉”。经开区(杨舍镇)围绕防范养老诈骗、防范非法金融等与百姓民生息息相关的领域,深入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整合公安、网格、志愿等力量,集中排查有效线索152条,筑牢反诈防骗安全墙。其中,城北街道、泗港办事处等为进一步扩大宣传面,制定“反诈干预”措施。各村(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小区、街头、超市、商店持续开展反诈宣传工作,积极走访社区居民、辖区商户,了解其生活、工作实际困难,排查潜在的易被诈骗隐患,宣传养老诈骗类型和防范措施,及时拉起一道反诈“预警线”。行动开展以来,累计印制下发反诈宣传折页6万份,张贴海报3000余份,推送反诈宣传标语、短视频等2万多轮次。

面对面讲解打好“预防针”。各村(社区)依托网格力量,针对性开展反诈宣传,以设点、摆摊等形式与居民面对面交流,解答各类反诈咨询。陈东庄社区联合银行志愿者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单等方式,以案为鉴,向老年人讲解常见的养老诈骗套路,提醒老年人不要贪图便宜,打消“用小钱赚大钱、以小博大更精彩”的念头;帮助老年人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有效识别和拦截诈骗电话和短信。河南社区开展“增强‘免疫力’,守住‘养老钱’”主题宣传活动,社区网格员和“法律明白人”在横泾花园广场设点发放反诈宣传资料,重点对“保健品类诈骗”“投资养老项目诈骗”等典型养老诈骗手法进行详细解析。西闸村网格员和志愿者现场发放宣传手册,以接地气的方式,深入普及养老诈骗识别技巧和防范措施,鼓励群众积极提供养老诈骗犯罪线索,主动参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并呼吁年轻人要关心关爱家中老年人。

反诈小课堂开好“专家门诊”。针对反诈意识薄弱的老年人,区镇组织网格员、公安、律师团队等力量,开设反诈课堂,围绕养老诈骗,深入“揭秘”各类套路,传授反诈技能。包基社区网格员化身法治讲解员,通过讲解典型案例和防诈方法,向社区老年居民宣传假借“养老”之名实施诈骗犯罪的特征和危害,揭露“养老诈骗”的套路手法,提醒老年人面对“祛病消灾骗局”“养生排毒骗局”等多种新型养老诈骗时,一定要摆正心态,提高警惕,收紧自己的“钱袋子”。 芦庄社区针对老年人信息闭塞、渴望健康、认知较弱等特点,邀请社区律师为老年人开设反诈法治讲座。结合常见非法集资以及诈骗套路,社区律师介绍简单实用防范方法,叮嘱老年人遇事要保持冷静,牢固树立反诈骗意识,切实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

接下来,经开区(杨舍镇)将持续深入开展养老反诈宣传,不断开拓思路,探索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更实、更有效的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方式和措施,切实将反诈知识传播给每一位辖区群众,有效强化居民反诈“免疫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