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政务服务 > 特殊群体绿色通道 > 老年人 > 资讯公告

杨舍镇:倾力打造品质养老幸福“共同体”

来源:张家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杨舍镇)发布时间:2023-10-28 10:37:38访问量:字体

面对人口老龄化日益凸显的现实情况与老年人趋于多样的服务需求,杨舍镇坚持以需求为导向,立足“暖杨杨”养老服务品牌基础,谋篇布局,全力探索颐养生态创新路径,打造品质养老幸福“共同体”。

提高站位,深耕岗位,画好“一张图”。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养老服务的职责使命,不断增强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自觉性。认真研究政策法规,充实工作方式方法,深化业务培训,提升从业人员服务技能。将为老服务目标成效纳入绩效考核,细化责任分解,夯实主体责任。构筑“顶端设计”和“终端发力”镇区幸福养老一张图。持续擦亮“暖杨杨”养老服务品牌。

紧跟需求,统筹规划,下好“一盘棋”。一是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围绕“让每个老年人都有一个幸福晚年”的宗旨,强化部门合作,整合相关资源,全力落实养老优惠政策。二是有效发挥市场主体作用。主动加强与各类养老企业合作对接,推进机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场景优化打造。三是全面推进医养融合发展。鼓励以医办养、养中办医、医养签约的形式,推行医养融合发展。

多端联动,扩大供给,建好“一张网”。一是统筹整合优势资源。结合慈善事业加大资金筹措力度,完善奖补措施,全面改造提升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持续推进养老床位试点。二是推进智慧养老服务。善用养老服务智慧信息平台,创建“系统+服务+老人+终端”的智慧养老模式,让服务便捷、高效、及时。三是发挥志愿服务效能。建立健全村(社区)为老服务志愿队伍,持续推进“银龄互助”志愿服务项目,深化基层干部、志愿者与高龄、独居、空巢、困境等老人结对帮扶。打通城乡为老服务“最后一公里”,不断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