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政务服务 > 特殊群体绿色通道 > 老年人 > 资讯公告

经开区(杨舍镇):“三个注重”提升区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张家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杨舍镇)发布时间:2024-03-11 14:42:00访问量:字体

经开区(杨舍镇)老年协会自2006年5月成立以来,以满足老年人的服务需求、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为宗旨,开展各项为老服务工作,区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稳步提升。

注重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协会工作活力。队伍建设方面:2022年11月,协会进行了换届选举。目前,协会有会员76人,其中理事25人。协会有会长1名,副会长2名,秘书长1名,副秘书长1名,监事1名。规范化建设方面:是领导重视,经费有保障。区镇重视老年协会工作,支持协会开展各项为老服务活动,做到年初有预算,经费有保障。是协会制度不断完善。先后建立了协会日常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会员管理制度、新闻发言人制度、信息公开制度、主要负责人绩效考核制度、档案管理制度、印章保管和使用制度等等。建立每月例会制度,每月初召开协会工作例会,交流上阶段工作落实情况,商讨部署下月工作安排。

重服务管理,积极提升协会工作能力。抓调查研究,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为积极配合政府助推养老事业发展提供决策依据,近年来,协会先后开展了老年人百岁老人生活情况调研,基层老年组织参与基层治理的现状及困境专题调研、老年人助餐点调研、基层组织规范化调研等等。通过调研,基本了解了百岁老人生活状况及老年人的养老需求,基层老年组织运行情况,提出了多方面建议,如建议政府加大助餐点配餐送餐服务等。抓权益保障,发挥老年人维权作用。以老年人防诈、维权活动为切入口,帮助老年人解决实际问题。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江苏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不断提高老年人自身维权能力。组织开展了老年维权知识宣传展板巡展活动和老年维权、老年防诈专题讲座,大力宣传老年人维权案例、电信网络诈骗、金融诈骗、“以房养老”诈骗、保健品购物诈骗等案例,得到老年人欢迎。近年来,老年协会参与化解老年人权益纠纷多起,有力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注重活动开展,不断丰富老年人精神生活。针对区镇老年人口基数大的特点,近年来,协会组织开展一系列为老服务活动,不断丰富老年人精神生活。开展宣传活动,营造浓厚氛围。政策宣传。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人口老龄化国情”宣讲活动;开展《中共中央国务院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专题学习。通过宣讲和学习,及时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国家实施人口老龄化相关政策传递到老年人群中。二是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定期邀请第一人民医院、澳洋医院、玉蕙口腔医院专家举办各类健康公益讲座,有效提升了老年人疾病防治能力。开展走访慰问,践行公益助老。区镇老年协会广泛开展走访慰问百岁老人、贫困、高龄、失能、留守、空巢、失独老人送温暖活动,通过精神关怀、生活关怀、医疗关怀等,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加强志愿服务,丰富文体活动。为丰富区镇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展示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精神风貌。近年来,每年9-10月积极开展老年节、敬老月活动。突出特色活动,打造品牌特色。每年开展形式多样的老年文体活动赛事,均受到老年人欢迎。其中,适合老年人的门球运动发展迅猛。目前区镇共有老年人门球队伍9支,老年门球运动员90多名。实施“智慧助老”,便利群众生活。为有效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协会按照“广泛发动、自愿培训、基础应用、普及普惠”原则,针对老年人微信聊天、视频通话、便捷就医、网上购物、手机支付、生活缴费、网约车出行等日常生活需求,连续3年开展以智能手机运用为主的技能培训,帮助解决智慧时代老年人遇到的日常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