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新闻中心 > 专场活动

乐余镇举办“七洲医疗互助慈善基金”第二期注资捐赠仪式发布会

来源:张家港市乐余镇发布时间:2023-03-15 09:09:03访问量:字体

时间:2023年3月13日上午10:30

地点:乐余镇政府二楼会议室

参会领导:市政府副市长梁曦、市民政局局长何俊、乐余镇党委书记张莉莎、乐余镇镇长薛盘芳

主持人:乐余镇党委委员 陶静华

主持人(陶静华):

梁市长、何局长、周董事长,各位领导、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为弘扬乐善好施和互帮互助的社会风尚,扩大村(居)民医疗互助项目的影响力,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乐余镇“七洲医疗互助慈善基金”第二期注资捐赠仪式。

首先,请允许我介绍出席今天活动的各位领导、嘉宾:

出席今天活动的领导有:

张家港市政府副市长梁曦;

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何俊;

江苏七洲绿色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炜;

乐余镇党委书记张莉莎;

乐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薛盘芳;

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筱宇;

江苏七洲绿色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俞世能。

出席今天活动的还有:乐余镇各村、社区书记,相关条线负责人,江苏七洲绿色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医疗互助受益人代表。

让我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向参加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

今天活动共有五项议程,下面依次进行。

首先,进行第一项议程:观看乐余镇村(居)民医疗互助项目介绍视频,请看大屏幕!

下面,进行第二项议程:医疗互助补助资金发放仪式。

有请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筱宇,江苏七洲绿色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俞世能上台,为医疗互助受益人代表发放医疗互助补助资金。

为医疗互助受益人代表发放医疗互助补助资金

下面,进行第三项议程:“七洲医疗互助慈善基金”第二期注资定向捐赠协议签订仪式。

有请乐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薛盘芳,江苏七洲绿色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炜上台签约。

有请梁曦副市长、何俊局长、张莉莎书记上台见签。

第二期注资定向捐赠协议签订仪式

下面,进行第四项议程,注资捐赠授牌仪式。

请周董事长为“七洲医疗互助慈善基金”第二期注资捐赠授牌,请薛镇长接牌。

第二期注资捐赠授牌

下面,进行第五项议程,有请市政府梁曦副市长讲话,大家欢迎。

市政府梁曦副市长讲话

梁曦副市长:

各位来宾、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很高兴在这春风送暖、爱满人心的美好时节,参加今天的“七洲医疗互助慈善基金”注资捐赠仪式,和大家共襄善举、弘扬美德、传递爱心。在此,我谨代表市政府,向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江苏七洲绿色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善行义举,表示由衷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市慈善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感谢!

近年来,乐余镇党委政府始终高度重视保障和改善民生,在未成年人保护、慈善救助等方面先行先试,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特别是2020年以来,乐余镇在苏州市首创“整镇制医疗互助”,致力于减轻群众医疗费用负担,缓解群众因病致贫、返贫问题,取得了显著成效,2021年入选了《第三批全国农村公共服务典型案例》,并推广到全国15省215个县区,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一块慈善金字招牌。

相关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爱心企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七洲化工就是爱心企业的典型代表。该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强烈的慈善情怀和责任担当,在全市率先设立了“七洲医疗互助慈善基金”,在首期注资500万元的基础上,第二期再次注资500万元,为乐余镇医疗互助项目的长期稳定、健康、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也在全市树立了社会力量参与慈善事业的新标杆。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分配制度是促进共同富裕的基础性制度,要引导、支持有意愿有能力的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这一重要论述,为新时代推动慈善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以更高站位发展新时代慈善事业,以更实举措发挥慈善第三次分配作用,进一步缩小收入差距、增进民生福祉,推动民生事业全面进步,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今年,是我市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先行区的开局之年,慈善事业作为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必将承担更加重要的职责,也必将发挥更为关键的作用。借此机会,我想提三点希望,与大家共勉:

一要高度重视慈善事业发展,不断加大支持保障力度。今天的捐赠仪式,是乐余政企一心的生动体现。希望乐余以此为新的起点,为打造成为全市首屈一指的慈善事业高地接续奋斗。也希望各板块相互借鉴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加大对慈善事业的关心支持力度,努力创造有利于慈善事业发展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切实发挥好慈善的第三次分配作用。同时,要进一步完善更加透明、更加高效的慈善工作体系,推动慈善事业在法治下运行、在阳光下成长。

二要不断优化慈善激励机制,营造乐捐善助良好氛围。市民政局要系统谋划,探索制定符合我市实情的慈善事业鼓励支持办法,充分调动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参与慈善的积极性,不断提升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获得感。市慈善总会和各慈善基层组织要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引领和纽带作用,推动慈善文化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广泛宣传各类慈行善举和先进典型,推动“身边慈善”“人人慈善”成为新风尚,形成“众人拾柴火焰高”的良好局面。当然,也希望广大爱心企业和各界爱心人士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积极参与慈善活动,助力港城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三要切实激发慈善创新活力,擦亮港城慈善金字招牌。当前,全市上下正奋力推动文明典范城市“首创必成”。慈善,不仅是传统美德,也是文明典范城市的重要内涵。我们要主动创新,探索推动数字人民币等数字技术和慈善事业深度融合,开展“慈善+志愿活动”“慈善+政府服务”“慈善+基层自治”等跨界慈善项目,真正让慈善变得“触手可及”,实现慈善力量的最大化、慈善效果的最优化,实实在在帮助困难群众,也以慈心善行引领社会风尚,以大爱情怀涵养城市文明,用“慈善”的“点睛之笔”点亮“文明”的“典范之城”。

慈善是一项崇高伟大的事业,也是一座城市文明的标志、温暖的底色。站在新时代、新征程、新起点,慈善事业舞台广阔、大有可为。最后,再次感谢和号召广大爱心企业、各界爱心人士和居民朋友,让我们共同凝聚崇德向善的慈善力量,让慈善事业在港城大地更加蓬勃、更富生机,不断开创港城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局面!我就讲这些,谢谢大家!

主持人(陶静华):

谢谢梁市长。

授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今天这场充满爱心的活动背后,我们可以充分看到江苏七洲绿色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把支持慈善事业作为推进港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履行自身社会责任,丰富社会服务内涵,积极发挥慈善重要作用,给予了乐余群众宝贵的精神支持和资金支持,也为推动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的社会爱心企业和人士积极参与慈善事业作出了表率。我们希望爱心的火种能够在全社会永远继续下去。

最后,让我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对爱心企业的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祝各位领导和来宾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今天的捐赠仪式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