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全市积极应对阴雨天气打好“秋收仗”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1-11-04 10:48:22访问量:字体

连日来,种植户们抓住晴好天气抓紧抢收,确保颗粒归仓。彭婷 摄


“3台收割机、2辆运粮车,从早上9点收到晚上9点,歇人不歇机。”11月3日,在经开区(杨舍镇)南新村丰产方,只见3台收割机正在稻浪间穿梭,田埂上的运粮车不断清空收割机里的粮食。“农业部门发信息、打电话通知说4日开始有雨,帮我调来了3台收割机,下午4点半左右,我的300亩地就能全部收完。小麦播种也有150亩,雨前播下去能保证发棵。”看着地里的粮食不断装车,守在运粮车旁的种田大户钱卫忠悬着的心落了下来。

自10月下旬拉开秋收秋种大幕以来,我市科学部署,抢抓晴好天气,加快抢收抢种进度。截至11月3日,全市24万亩水稻收获进度已超六成,小麦播种也全面展开。但是,据气象部门预测,新一股冷空气已“发货”,携风带雨还降温,将会影响秋收秋种进度。连日来,农业部门多措并举,一方面积极调度外地收割机跨区作业,另一方面,配齐“农机医生”,24小时为农户服务。“我们积极与苏北、安徽等地协调沟通,陆续调度了167台收割机来我市跨区作业,本地加跨区作业收割机达500多台套,大大加快收割进度,收割面积从原先的每天8000亩增加到了2万亩。”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孟凡珍介绍,针对当前柴油加油难、限量供应等问题,农业部门积极与商务局、中石化等单位沟通协调,对秋忙农机用油实行敞开供应。“持有农机加油卡的用户,可以凭卡到中石化加油站用桶灌装;对于用油量大和有储油罐的用户,中石化还提供送油上门。另外,对于在田间作业的用户,还可联系批发商送到田间地头。”

据气象部门预测,受冷空气影响,11月4日至7日我市将有持续降雨天气。气温方面,7日起受强冷空气影响,气温明显下降,最低气温降幅达8~10℃。农业部门提醒,广大农户要“抢”字当先,“快”字打头,竭尽全力做好抢收抢种工作,确保颗粒归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