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唱响新时代“长江之歌”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1-11-15 15:25:16访问量:字体

锡歌《我是长江》 彭婷 摄

11月14日晚,“踏浪而行”’2021长江文化节“云”上开幕。学习强国、文旅中国、国家公共文化云、江苏公共文化云、新华号、荔枝云、今日张家港App等平台进行同步直播。

据悉,今年,长江文化节正式升格,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苏州市人民政府、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文物、非遗、戏曲、文旅”四大内容为主线,力争打造保护、传承、弘扬长江文化的前沿阵地,彰显“最江南”厚重品格的有力支撑,展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成果的重要窗口和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文化引擎。

开幕式以“踏浪而行"为主题,共分为《千秋奔流》《一路壮歌》《万里征程》三个篇章,通过文物和各类号子、民乐的创造性展示与表演,展现波澜壮阔的文明演进、社会变迁。由张家港市锡剧艺术中心和江苏省青年歌舞团带来的锡歌《我是长江》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序幕,中国风歌唱《大江心证》、情景对话《神女峰情思》、音诗画《长江号子,我的美丽乡愁》等节目轮番上阵,为观众呈现了一台主题鲜明、特色浓郁、观赏性强的文化盛宴。最后,由全体演员带来的歌舞《复兴的力量》,将现场推上高潮。

开幕式上还发布了《心感受·新港城》张家港城市宣传片、“长江颂”主题音乐作品征集活动的优秀作品。

“长江文化节开幕式将长江流域的文化生动呈现在我们观众面前。”今年74岁的老党员徐国成在收看本次长江文化节开幕式后,连连竖起大拇指。家住经开区(杨舍镇)的新市民季宝玉也对本次长江文化节开幕式“念念不忘”,“印象最深刻的节目就是《放歌春江水》,将藏族弹唱和苏州评弹完美结合在一起。”

据介绍,本届长江文化节期间,共安排了“考古里的长江文明”专题展览、第九届长江流域民族民间艺术节非遗主题展——“未来非遗”当代视觉艺术展等四大系列9项主题活动。除开幕式演出进行线上直播外,还搭建“未来非遗当代视觉艺术展”云展厅,线上举办“长江颂”主题音乐作品征集评选活动,“文旅互融,美好共享”长江流域主题线路征集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