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信息公开 > 新闻发布会 > 往期回顾

苏州农发集团·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战略合作共建启动仪式

来源:张家港市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发布时间:2021-09-17 14:19:10访问量:字体

时间:2021年9月17日上午10:30

地点:张家港市暨阳湖大酒店会见厅

主持人:翟涛

主持人:

尊敬的蒋市长,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

金秋九月,惠风和畅!在这美好季节里,今天,苏州市农业发展集团与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举行战略合作共建启动仪式。双方将围绕打造苏南最高水平农业园目标,探索合作共赢模式,凝聚共同发展力量。

首先,请允许我介绍一下出席今天启动仪式各位领导他们是:

苏州市政府副市长蒋来清

苏州市委农办副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宁春生

苏州市农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俞颂家

苏州市农发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吴果伟

张家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朱艳

张家港市政府副市长徐平观

出席今天启动仪式的还有:苏州市农发集团张家港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常阴沙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等。

今天的启动仪式共有项议程:

首先,进行第一项议程:请大家观看苏州集团和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的视频介绍

    主持人:刚才观看了视频短片,相信大家对双方的资源禀赋以及创业环境都有了初步了解。热诚欢迎大家到苏州农发集团、张家港常阴沙实地考察。

下面,进行第二项议程:张家港市政府副市长徐平观致辞,大家欢迎!

    徐平观:

    尊敬的蒋市长,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们满怀喜悦之情,在这里隆重举行苏州农发集团·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战略合作共建启动仪式。首先,我谨代表张家港市委、市政府,向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市“三农”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近年来,张家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牢牢瞄定“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总目标,全力推动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形成了全省县域最大的强村群体,走出了一条具有港城特色的协调发展之路。作为我市唯一的整建制农业园区,常阴沙因农业而生、因农业而兴,成功入选首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是一片前景广阔、大有可为的投资热土。

苏州农发集团成立十年来,始终秉承为农服务宗旨,积极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彰显了深耕农业、扎根农村、服务农民的“国企担当”。此次,苏州农发牵手常阴沙,立足双方优势特色,携手打造“苏芯农场”党建合作品牌,必将为常阴沙建设“苏南地区最高水平农业园区”加注强劲动力,也必将为苏州现代农业发展积累鲜活先行经验。

真诚希望苏州农发集团发挥行业领军作用,在特色田园党建、产业项目招商、智慧农业发展、区域品牌推广等领域,与常阴沙开展深度合作,引领推动我市现代农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常阴沙要以此合作共建为契机,更新观念、补齐短板,持续完善“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现代农业体系,奋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乡村振兴的标杆典范。作为张家港市,我们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对接合作走深走实,奋笔书写乡村振兴的港城答卷,为苏州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身体安康、事业兴旺、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徐市长的致辞

现在,进行第三项议程:合作项目发布。前期,苏州农发集团与常阴沙对战略合作具体项目进行了多次深入协商,形成了“1+4”合作模式,即以“苏芯农场”党建合作为引领,深入推进四大合作项目。下面,请农发集团和常阴沙4名年轻干部介绍四大合作项目。

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组织人事办副主任茅春元介绍美美乡村特色田园党建项目

苏州苏垦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莫振兴介绍“头头是稻”智慧农业示范项目

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经济发展办主任陈佳聪介绍新新向荣农业产业招商项目;

苏州市农产品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俊介绍顶顶有名区域品牌推广项目

主持人:感谢4位年轻干部的精彩分享美美乡村”“头头是稻”“新新向荣”“顶顶有名”,4大项目各有侧重,分量十足,期待双方的合作能收获累累硕果。

现在,进行第四项议程:举行揭牌及签约仪式。

首先发布“苏芯农场”党建合作品牌。“苏”体现苏州农发集团立足苏州打造标杆,“芯”体现党建引领智慧农业发展。“苏芯农场”党建合作项目致力为农业企业提供舒心创业环境,为现代农业打造苏南示范高地。此外近年来,张家港市委组织部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创新村书记履职能力认证工作常阴沙作为首家授牌的张家港市村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实训基地,将精心定制乡村振兴实境教学课程,构建我市村书记履职能力全过程认证培养体系。

现在请苏州农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俞颂家,张家港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周颖,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党工委书记丁峰共同发布苏芯农场党建合作品牌,并启动张家港市首家村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实训基地!

请三位领导共同按下启动键。

主持人:请各位领导入座。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相信双方一定会发挥好党建结对优势,助推农业农村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接下来将进行苏芯农业创新服务中心揭牌仪式。

请苏州市政府副市长蒋来清张家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朱艳苏州市委农办副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宁春生;苏州市农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俞颂家;张家港市政府副市长徐平观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沈晓波,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党工委书记丁峰共同启动苏芯农业创新服务中心

请各位领导共同按下屏幕上的启动按钮

主持人:请各位领导留步。接下来将举行合作项目意向协议签约仪式。请苏州农发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吴果伟,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希上台签订合作项目意向协议,请各位领导共同见证

主持人:请各位领导入座。

今天的签约只是友好合作的开端,相信签约双方一定能够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在今后的合作中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下面,进行第五项议程

苏州市政府蒋市长讲话,大家欢迎

蒋来清:

各位来宾,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

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的美好日子里,苏州农发集团与张家港是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战略合作共建启动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张家港市委、市政府对此次合作共建高度重视,对双方合作做了具体指导;合作双方前期围绕“苏芯农场”党建合作品牌以及“美美乡村”特色田园、“新新向荣”农业产业、“头头是稻”智慧农业、“顶顶有名”区域品牌四大合作项目做了大量工作。在此,我代表苏州市人民政府对本次共建仪式的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大家长期以来对苏州“三农”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1年是苏州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攻坚之年,苏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工作,今年上半年,省委常委、市委许昆林书记带队用了四个整天专题调研督查“三农”工作,许书记在张家港调研时要求在实现共同富裕上加快探索,加快推动农业往高端发展,持续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谋在先、干在前;在凝聚乡村振兴合力上下更大功夫,创新合作机制,引导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有先进理念和经验实力的企业参与其中。

苏州农发集团作为苏州市属国资企业中唯一涉农综合性服务的企业,紧紧围绕苏州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发展要求,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加快推进政府“菜篮子”“米袋子”建设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是苏州最大万顷良田承载区,历经70年的艰苦奋斗,持续优化产业形态、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民生福祉,先后创建省级现代农业科技园、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国家级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等。双方的合作共建,将推动特色田园党建、农业产业招商、区域品牌推广、智慧农业示范等一批合作项目落地,这将为全市打造现代农业发展新高地提供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衷心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共建为契机,对标国内、国际一流水平,不断解放思想,大胆改革创新,加大合作力度,共同打造具有可复制、可推广的现代农业园区合作共赢示范样板,为苏州现代农业打造高地、树立标杆。一是积极探索园区发展合作路径,按照现代农业高效发展的本质要求,聚焦都市农业、生态农业、智慧农业等关键领域,做亮核心区、做强示范区、带好辐射区,全力打造“全国领先、全省样板、苏南最高水平农业园”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二是加快落实共建举措,通过理论共学、发展共谋、品牌共树、活动共办、党员共建等方式深入学习和互相借鉴,促进党建与生产经营工作良性融合发展,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建共荣发展新局面。三是全面提升园区实力,着重在农业科技打造、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持续发力,切实提高育种水平,不断提升机械化率,大力建设智慧管理平台,努力实现农产品质量和产量“双提升”,全面提升园区竞争力、影响力。

最后,预祝苏州农发集团与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战略合作共建项目早日取得成效,祝各位来宾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主持人:感谢蒋市长。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苏州集团与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结为战略合作共建单位将按照蒋市长的讲话要求,深度融入、并肩前行,在更高起点上共同推进乡村振兴,续写农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今天的活动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