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信息公开 > 新闻发布会 > 往期回顾

张家港市公安局召开破获假冒注册商标案新闻发布会

来源:张家港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1-10-29 11:02:10访问量:字体

时间:2021年10月26日上午10点

地点:张家港市公安局西张派出所

主持人:张家港市公安局新闻宣传中心副主任 季贞

发布人:张家港市公安局西张派出所副所长 赵东旭

参会人员

张家港市公安局西张派出所副中队长 陈天佑

西张派出所民警 张宁生

经侦大队侵犯企业财产犯罪侦查中队民警 刘飞

江苏电视台、苏州电视台、苏州日报、姑苏晚报、江南时报、现代快报、广播电视报、城市商报等。

主持人(季贞):各位媒体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欢迎出席市公安局召开的破获假冒注册商标案的新闻发布会。按照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有关规定,假冒注册商标是指为达到冒充他人商品的目的而在商品上使用他人注册商标的行为,以及为实现该目的而实施的预备行为。大致说来,假冒注册商标行为包括以下几种行为:(1)未经注册商标所有人许可,在同一种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相同的商标的;(2)明知是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而进行销售的;(3)仿造、擅自制造他人注册商标标识或者销售仿造、擅自制造他人注册商标标识的。

近日,张家港警方成功破获一起假冒注册商标案,斩断一条生产、销售假冒国际品牌服饰的产业链条,缴获成品、半成品服饰2000余件,涉案价值近100万元。“黑作坊”生产的贴着国际知名品牌标识的服饰,网店只要几十元就能买到。低价的背后,暗藏着一条制售假冒注册商标服饰的产业链条。现就该案件进行新闻发布。参加今天发布的警方人员有:

张家港市公安局西张派出所副中队长 陈天佑

西张派出所民警 张宁生

经侦大队侵犯企业财产犯罪侦查中队民警 刘飞

以及该专案部分主侦民警。

参加今天发布会的媒体有:江苏电视台、苏州电视台、苏州日报、姑苏晚报、江南时报、现代快报、广播电视报、城市商报等。感谢各位的光临。

下面,通报简要案情及案件侦办情况。

1.侦破经过

今年8月初,张家港市公安局西张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时,意外接到一条举报线索——有人在某服饰厂内大肆加工假冒品牌服饰,涉及多个知名国际品牌。进入警方视线的服饰厂有4层楼高,里面入驻了数家规模不等的服装加工厂。为免打草惊蛇,民警在厂区周边展开外围调查。警方经过调查,将目标锁定在一家位于4楼的加工厂。这间加工厂并不大,制衣流水线上的操作工人近10名,实际经营者是32岁的安徽人杨某。虽然加工厂的规模很小,但制成的成衣却不一般,绝大多数贴着国际品牌标识。警方与相关品牌联系后确认,加工厂并未获得授权,这里就是一个“制假”窝点。

经过10余天的蹲守,民警初步掌握了加工厂的进出货规律。在这条“制假”生产线上,确定仿制的品牌服饰的款式后,由曹某采购相似面料,网购各类品牌商标标识,以图片或样衣打板,再运到杨某的加工厂生产。杨某为逐利,在没有营业执照的前提下,仍大肆招工制衣,将曹某提供的制衣原材料、辅料及商标标识等制成成衣并加贴商标标识。就这样,一批批贴着国际知名品牌标识的服饰,从杨某经营的“黑作坊”源源不断产出。警方查明,包装成袋后的假冒品牌服饰最终运往曹某在常熟市琴湖镇某小区的家中,由曹某售卖。

据查,22岁的曹某来自新疆,近年来在常熟从事服装销售行业。曹某打着“潮牌”的旗号,线上线下双渠道销售贴有国际知名品牌标识的服饰。与正品服装相比,这些贴着品牌标识的服饰,除了款式相同,面料、印花技艺及设计细节都存在差别。不过,相较于正品服装数千元的售价,曹某等人售卖的假冒服饰中,最贵的也就数百元。曹某借助电商平台,将交易触角伸向全国各地,短短时间给曹某带来丰厚的利润。

据查,曹某交由杨某生产的服饰,从T恤到棉服款式齐全。每件成衣交付后,曹某根据款式的不同,支付杨某每件7元至40元不等的加工费。依靠低价吸引买家,借助贴标品牌价值加持,曹某网店销量节节攀升,生意繁忙时甚至找来家人帮着发货,直至被警方查获。

2.抓捕情况

8月26日,西张派出所联合刑警、经侦等多警种协同作战,抽调精干警力成立抓捕组,兵分两路同步收网。行动中,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杨某、曹某等12人,现场缴获成品、半成品假冒品牌服饰2000余件,涉案价值近100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曹某因涉嫌假冒注册商标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3.警方提醒

假冒注册商标不仅损害商标权利人的信誉,还对正常的市场经济秩序带来不利的影响。警方将持续严厉打击各类经济违法犯罪活动,净化营商环境,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再次感谢媒体朋友们一直以来对张家港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谢谢大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