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信息公开 > 新闻发布会 > 往期回顾

数字文化创意联盟成立暨“三个桃子”数字藏品上线预约启动仪式

来源:张家港市凤凰镇发布时间:2022-07-07 15:47:54访问量:字体


主持人: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大家下午好!

欢迎来到苏州新闻大厦,来到数字文化创意联盟成立暨“三个桃子”数字藏品上线预约启动仪式现场。今天,我们借助新媒体手段,把我们的“新奇点”实验室装扮成一处世外桃源,我们今天的活动也将在苏州日报官方APP引力播平台进行直播,为大家带来不一样的“云”端桃园之旅。

数字助农文化振兴。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大力推进数字乡村建设”。今年也是苏州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苏州日报报业集团在深化融媒改革的同时,主动用好数字化“妙手”,积极做好“数字助农”文章,坚定扛起党媒的责任和担当,为苏州各地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智力支撑。今天的活动是苏报集团践行“新闻+政务服务商务”融媒路径的最新举措,也是我们整合资源助力苏州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切实行动。

首先请允许我向大家介绍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他们是:

张家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卫兵

张家港市政协副主席陈世海

凤凰镇党委书记王卫民

凤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田文华

张家港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网信办主任黄卫琼

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周颖

见集团董事长程宏

苏报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张建雄

苏报集团总编辑常新

苏报集团副总编辑高岩

今天来到现场的,还有张家港市有关部门、凤凰镇相关条线和苏报集团职能部门的领导和嘉宾。

再次对各位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和衷心地感谢!

首先,有请苏报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张建雄致辞——

张建雄

尊敬的卫兵部长、世海主席、卫民书记文华镇长,程宏董事长,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

欢迎大家来到苏州新闻大厦,来到苏报与央媒新华网共建的长三角物联网生物传感实验室。这个实验室是信息化时代苏报从纸媒向融媒体全面迈进的重要展示平台。

近年来,苏报集团突出“移动优先”战略,创新内容表现形式,亮点、爆款、现象级产品不断。2021年,苏报微信公号推送的《待无恙君再来》、短视频《花伞下的苏式核酸检测》、网络推文《苏州难吗?难啊!战吗?战啊》,以及全媒体大型新闻行动“走百村”等等,在全省乃至全国引起广泛关注。

目前,苏报重点打造的引力播App,下载量超过400万,日活量10%,打造了一张更有影响力的“网上苏州报”,在人民网发布的“2020全国党报融合传播指数报告”中,排名城市党报第6,跻身中央、省、地市党报综合传播力20强,是江苏唯一入围的App。集团“两微一端”等新媒体矩阵,总用户已超过1100万。

今年,市委对苏报发展提出了更高的明确要求,对苏报下属企业整合归并,组建苏州新闻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打造“政务服务商务+出版”双重主业。苏报深入贯彻领会中央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精神,立足新闻主业,抓住重大主题报道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围绕本土资源和地方特色,通过“纸媒+云媒”“线上+线下”“交互+沉浸”“学习+品悟”“理论+实践”,用大容量、大系列全媒体精品力作彰显党媒强大影响力和引导力。

今天,苏报携手张家港凤凰镇、远见集团,启动“三个桃子”数字助农项目,不仅是践行“新闻+政务服务商务”理念,更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要求的具体实践。

张家港凤凰镇以“江南美凤凰”为引领,建设“经济强镇、旅游名镇、生态美镇”,打造最具潜力和特色的乡镇,凤凰镇的凤凰桃以其甜蜜而饱满的水分而闻名。

远见集团建设“数字文旅新基建实验室”,致力于多维世界的文旅场景应用型研发,以文化IP交易为核心,从IP产权要素交易到IP产业孵化,形成IP产业链的全流程研发。三个桃子的形象,正原创的“中国故事IP”系列之一。

这次三方合作推出的“三个桃子”数字助农项目,是基于区块链技术为支撑、地方特色为要素、文化故事为引子,以线上线下结合模式为核心的NFR创新型平台的典型案例。我们将合作探索,携手打造数字文化创意联盟,孵化出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优质的文化与技术相结合的项目,助力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苏州特色产品走进千家万户。

谢谢大家!

主持人:

谢谢张社长的致辞。接下来,有请凤凰镇党委书记王卫民致辞——

王卫民

(建雄)社长、常(新)总编辑、陈(卫兵)部长,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媒体朋友

大家下午好!仲夏时节,万物繁茂。在这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美好日子里,很高兴与大家齐聚人间天堂,秀美姑苏,共同参加数字助农三个桃子数字藏品发布暨苏报融媒非遗文创新基建实验室启动仪式。在此,我谨代表凤凰镇党委、政府,向出席今天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数字助农三个桃子数字藏品发布暨苏报融媒非遗文创新基建实验室揭牌,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凤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事业的各界朋友,表示诚挚的敬意!

数字助农,文化振兴。近年来,凤凰镇坚决贯彻党中央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部署,紧紧围绕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目标,依托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这两块金字招牌,抢抓数字乡村建设新机遇,塑造非遗文化发展新亮点,强农惠农强村富民统筹推进,乡村善治文化振兴一体实施,一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好图景正在凤凰大地焕发出新的时代光彩。特别是,得益于凤凰厚重的文化底蕴、独特的山水资源、优美的城乡形态,我们以凤凰水蜜桃获评张家港市首个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为契机,培育了一批优质农副产品,打造了一系列特色文旅项目,探索出了一条党建引领、数字赋能、项目驱动、文化助力、融合共享的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新道路。

乡村振兴天地广阔,融合发展大有可为。当前,凤凰镇正紧紧围绕争当苏州市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示范镇目标,深入开展新时代三镇五区建设,着力打造乡村振兴样板区”“融合发展标杆区衷心期待苏报集团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凤凰,依托专业的媒体资源和文创团队,为凤凰镇农文体旅融合、文化产业发展聚资源、搭平台、优生态提供坚实助力和有力支撑凤凰镇党委、政府将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沪苏同城化重大机遇,以提升凤凰水蜜桃品牌效应为切入点,引导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政策、资金、人才、技术投向三农领域,持之以恒做实乡村振兴大文章探索融合发展新路径、催生数字经济强动力繁荣文化产业市场,打造一批更辨识度、更有影响力的农文体旅融合发展标志性成果,为苏州全面打响江南文化品牌贡献凤凰力量

最后,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朋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谢谢大家!

主持人:

谢谢王书记的致辞下面,有请远见集团董事长程宏致辞——

程宏

尊敬的各位领导:

很荣幸能在苏报集团的“新奇点”实验室,我们远见集团孵化创作的“三个桃子IP”,通过运合始终链区块链平台,与苏报集团、与张家港市凤凰镇的“山田心”水蜜桃品牌一起,合力打造出一次数实融合、数字助农的实践案例。

远见20年,是一个以文旅产业化为核心业务的企业。2019年之后,我们实施“双轮驱动、双线布局”,双轮是指“文化IP和数字科技”,双线是指“线上线下、虚实融合”。三年来,我们做了大量的数字文旅新基建应用研发,投资建设了多个城镇文旅目的地资产开发项目,获得了省市各级领导以及文旅同行的肯定。

运合始终链是我们的一个区块链技术产品,是我们和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数字云平台合作运营的项目,我们始终坚持数字藏品的去金融化,以优秀历史文化赋能实体文旅项目,包括城镇更新和乡村振兴。

我们知道,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建设美丽中国的关键举措,数字化技术,在盘活乡镇资源、优化乡镇产业经济结构中不断赋能,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关键力量。最近,国办印发了《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明确提出了“线上线下一体化、在线在场相结合”的要求,江苏省委省政府也提出了“打造数实结合第一省”的目标,这让我们对数字文旅的未来充满信心。

而更让我们信心坚定的是,当我们提出用“三个桃子”的文化IP实施数字助农计划,迅速得到了苏报集团和张家港领导的全力响应和支持。任何一个新兴产业的出现都会经历从“认识”到“共识”的过程,从数字政府、数字经济到数字文旅,正在形成全社会的系统化共识。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出要“讲好中国故事”。桃园,是中国文化和中国故事中的一个重要的“文化意象”,也是我们四十多个独立知识产权IP中的一个。我们数字文旅新基建实验室,从“三国”这样一个中国历史文学故事中,结合苏州桃花坞木刻年画的美术技法,研发IP。如今,链接了宛如桃源的张家港凤凰镇原生风物水蜜桃,和苏报融媒体的传播效应,可以让我们把中国故事、苏州故事,在多维世界讲的更加精彩。

我相信我们这一次从“文化IP研发授权-数字藏品文化价值挖掘-联动在地产业-助农实体项目”的数字助农模式,仅仅是一个开始,我们真诚希望,下一步和苏报集团,和张家港和凤凰镇,进一步加强合作,让数字文化技术,参与到乡村振兴和历史城镇更新中去。

最后,祝苏州日报报业集团的新闻、融媒事业蒸蒸日上。祝张家港凤凰镇的三个桃子大卖!谢谢大家!

主持人:

谢谢程董事长

苏州日报一直非常关注苏州的“三农”工作。近年来,张家港市、凤凰镇在推进乡村振兴、数字乡村建设、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等方面亮点纷呈,特别是凤凰水蜜桃更是发展成了富民增收的“甜蜜产业”。我们苏报融媒记者陈梦娇,现在就在凤凰镇的桃园里,现在让我们来连线,了解下今年的水蜜桃生长情况。

梦娇你好来给我们带来你在现场的观察吧


谢谢梦娇

凤凰镇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因地制宜探索出一条农文旅融合发展的新路径。现在,有请凤凰镇党委宣传(统战)委员、政协工委副主任刘梦甜线上推介“江南美凤凰”。

谢谢刘委员。

刚刚听到刘委员的介绍凤凰镇的非遗资源非常丰富并建成了肖家巷非遗村落。下面让我们来连线“播报官”江燕,听她讲讲肖家巷的美丽故事。

江燕你好接下来把时间交给你



谢谢江燕

为更好地落实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深入挖掘张家港市凤凰镇丰富的优秀传统文化,用数字化更好地“活态”传承非遗资源,苏州日报报业集团、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凤凰镇三方协商,携手成立苏报融媒非遗文创新基建实验室。

现在有请

凤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田文华

苏报集团总编辑高岩

张家港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网信办主任黄卫琼

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周颖

共同启动实验室。

请领导将手放在我们的启动球上3、2、1启动请各位领导留步合影感谢各位请入座

苏报集团将进一步放大“新闻+”的引领作用,链接优质资源,助力乡村振兴,助推农民增收。今年,我们苏报集团更是携手张家港凤凰镇、远见集团,启动“三个桃子”数字助农项目,下面让我们通过一个短片来了解一下。



接下里我们将举行数字文化创意联盟成立暨“三个桃子”数字藏品上线预约启动仪式。

有请

苏报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张建雄

张家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卫兵

苏报集团总编辑常新

张家港市政协副主席陈世海

凤凰镇党委书记王卫民

远见集团董事长程宏

共同上台启动

请领导将手放在我们的启动柱上3、2、1启动请各位领导留步合影

感谢各位。

今天的活动也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