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行政复议 > 行政复议决定书网上公开

郑某某不服张家港市公安局行政处罚案〔2022〕张行复第77号

来源:张家港市司法局发布时间:2022-09-08 14:59:05访问量:字体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行政复议决定书

〔2022〕张行复第77号

申 请 人:郑某某

被申请人:张家港市公安局

地     址:张家港市港城大道180号

法定代表人:钱飞,该局局长

申请人不服被申请人作出的张公(港区)行罚决字〔2022〕2077号行政处罚决定书,于2022年7月13日向本机关提出行政复议申请,本机关依法予以受理。现已审理终结。

申请人请求:变更被申请人作出的张公(港区)行罚决字〔2022〕2077号行政处罚决定书。

申请人称:2022年4月16日下午,在张家港市某街道某菜场去买菜,在门卫出具了行程码与苏康码都正常,菜市场管理人员要当天做的核酸卡片,因忘记带了,其他通过人员也不看。菜市场管理人员(胖子)拉住申请人的脖子进入菜市场门卫内发生纠纷后,被申请人何某对申请人进行殴打,胖子抱住我的腰反转身体在椅上,何某用拳头打申请人的左面腰部右膝关节卡在长椅上导致半月板体部撕裂,为了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申请人选择报警,当时并没有法医依法作出了伤情鉴定。2022年6月14日张公(港区)行罚决字〔2022〕2077号行政处罚决定书仅对违法行为人何某处以罚款三百元的处罚,申请人认为张公(港区)公安局处罚明显畸轻,明显失公正偏袒违法行为人。本案中何某在疫情期间使用暴力在公共场合对申请人实施了严重伤害,并造成了申请人轻微伤的他属故意伤害并造成伤后果行为。菜市场管理人员(胖子)同等处罚属于结伙殴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三条规定结伙殴打,伤害他人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五百元以一千以下罚款。《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条(故意伤害罪)。依法申请行政复议,请求复议机关本着有错必纠的原则,依法支持申请人的复议请求,以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申请人提供的证据有:1.张公(港区)行罚决字〔2022〕2077号行政处罚决定书;2.医学影像报告(影像号:7315659);3.照片3张。

被申请人称:一、我局对何某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事实清楚、证据确凿。2022年4月16日15时5分许,张家港市公安局港区派出所接110指令称:在张家港市某街道某菜场门卫室,报警人疫情期间因未带通行证,现被对方打了,人没事。接报后,港区派出所立即派民警前往现场处置。处警民警到达现场后,报警人郑某某指着身边一名叫何某男子称其刚才在菜场门口准备进入时因未携带通行证后被何某打了,何某亦当场承认因疫情防控工作与郑某某发生口角后引发肢体冲突。当日,我局港区派出所对郑某某被殴打一案受理调查,并依法将何某传唤至港区派出所进行询问调查。经调查查明:2022年4月16日下午,何某在张家港市某街道某菜场门卫室,因疫情防控工作与郑某某发生口角,遂对郑某某进行殴打。以上事实有何某的陈述和申辩、被侵害人陈述、证人证言等证据证实。因此,何某的行为已构成殴打他人。我局遂于2022年6月14日依法对何某作出罚款三百元的行政处罚决定,上述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二、我局作出行政处罚决定适用法律依据正确、裁量适当。《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三条第一款规定:殴打他人的,或者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本案中,何某因疫情防控工作问题与郑某某发生矛盾并用手殴打郑某某,郑某某无外伤。据此,何某的行为构成殴打他人,但情节较轻。我局综合何某行为的性质、情节及危害程度等因素,依据上述法律规定对何某作出罚款三百元的处罚决定,适用法律正确,裁量适当。三、我局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程序合法。2022年4月16日,我局对郑某某被殴打一案受理调查,依法对何某实施传唤并制作询问笔录,对被侵害人郑某某制作询问笔录,对证人王某某、陈某某、苏某某、李某制作询问笔录,收集现场周围视频资料,对郑某某伤情进行拍照固定及收集病历资料,依法延长了办案期限;后依法对何某进行处罚前告知,听取其陈述和申辩;2022年6月14日,我局经审核审批依法对何某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并依法及时向双方送达了决定书。我局办案程序合法。此外,郑某某在行政复议申请时提交的2022年6月4日张家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学影像报告与本案无关联性,我局不予采纳;郑某某在行政复议申请书中认为何某属于结伙殴打他人的理由不能成立,我局在对何某作出行政处罚前已充分调查取证,认为何某殴打他人的违法行为不构成结伙殴打。综上所述,我局于2022年6月14日作出的张公(港区)行罚决字〔2022〕2077号行政处罚决定书,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适用法律依据正确,裁量适当,程序合法。请求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依法维持我局原决定。

被申请人提供的证据有:1.受案登记表1份;2.呈请行政处罚报告书1份;3.行政处罚决定书1份;4.行政处罚告知笔录1份;5.呈请延长办理期限报告书1份;6.抓获经过2份;7.呈请传唤报告书1份;8.传唤证1份;9.何某第1次询问笔录1份;10.行政案件权利义务告知书(何某)1份;11.呈请传唤报告书1份;12.传唤证1份;13.何某第2次询问笔录1份;14.郑某某询问笔录1份;15.行政案件权利义务告知书(郑某某)1份;16.王某某询问笔录1份;17.行政案件权利义务告知书(王某某)1份;18.陈某某询问笔录1份;19.行政案件权利义务告知书(陈某某)1份;20.苏某某询问笔录1份;21.行政案件权利义务告知书(苏某某)1份;22.李某询问笔录1份;23.行政案件权利义务告知书(李某)1份;24.伤情照片1份;25.接受证据清单(诊断病历)1份;26.视听资料制作说明及视听资料DVD光盘各1份;27.代缴罚没款委托书1份;28.江苏省罚没款专用收据1份;29.罚没收入专用缴款书1份;30.传唤/拘留通知情况表2份;31.送达回执3份;32.户籍资料1份。

经查:2022年4月16日15时许,张家港市公安局港区派出所接到申请人报警,称其在某菜场门卫室被人殴打。民警即至现场处置,申请人郑某某陈述其刚刚在某菜场门口准备进入时因未携带通行证被何某殴打。港区派出所于当日对该案受案调查。办案民警将何某传唤至所内进行询问;对被侵害人郑某某进行询问,拍摄受伤部位,接受门诊病历、检查报告单;对证人王某某、李某、陈某某、苏某某进行询问;收集案发现场周边治安监控。2022年5月16日被申请人依法延长了案件办理期限,办案单位依法将拟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内容及事实、理由、依据告知何某,听取了其陈述和申辩。2022年6月14日被申请人作出张公(港区)行罚决字〔2022〕2077号行政处罚决定书,认定2022年4月16日下午何某至张家港市某街道某菜场门卫室对郑某某进行殴打的违法行为,决定对何某处罚款三百元。当日被申请人将上述行政处罚决定书直接送达双方当事人。

以上事实有下列证据予以证明:1.受案登记表1份;2.呈请行政处罚报告书1份;3.行政处罚决定书1份;4.行政处罚告知笔录1份;5.呈请延长办理期限报告书1份;6.抓获经过2份;7.呈请传唤报告书1份;8.传唤证1份;9.何某第1次询问笔录1份;10.行政案件权利义务告知书(何某)1份;11.呈请传唤报告书1份;12.传唤证1份;13.何某第2次询问笔录1份;14.郑某某询问笔录1份;15.行政案件权利义务告知书(郑某某)1份;16.王某某询问笔录1份;17.行政案件权利义务告知书(王某某)1份;18.陈某某询问笔录1份;19.行政案件权利义务告知书(陈某某)1份;20.苏某某询问笔录1份;21.行政案件权利义务告知书(苏某某)1份;22.李某询问笔录1份;23.行政案件权利义务告知书(李某)1份;24.伤情照片1份;25.接受证据清单(诊断病历)1份;26.视听资料制作说明及视听资料DVD光盘各1份;27.代缴罚没款委托书1份;28.江苏省罚没款专用收据1份;29.罚没收入专用缴款书1份;30.传唤/拘留通知情况表2份;31.送达回执3份;32.户籍资料1份。

本机关认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条、第七条第一款规定,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公安机关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有关扰乱公共秩序,妨害公共安全,侵犯人身权利、财产权利,妨害社会管理,具有社会危害性,尚不够刑事处罚的治安管理处罚工作。故被申请人对发生在其辖区内的治安案件具有查处职责。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三条规定:“殴打他人的,或者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殴打他人,是指以殴打的方式,故意伤害他人身体,尚不够刑事处罚的行为。本案中,何某因疫情防控工作问题与申请人郑某某产生矛盾并用手殴打郑某某左侧腰部。郑某某在陈述其受伤情况时称“我的腰部被打了两拳,体表没有明显伤痕”,其提供的医院检查报告单和办案民警拍摄的腰部照片与其陈述可以相互印证,足以证实郑某某受伤部位在腰部且没有明显伤情。郑某某在申请复议时提供的其于2022年6月4日的医学影像报告,仅能证明其当时存在内侧半月板体部撕裂等损伤,无法证明该损伤系何某殴打所致。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申请人主张何某、陈某某构成结伙殴打的情形,本机关认为,申请人报案时并未指控陈某某对其实施殴打,公安机关亦未认定陈某某实施殴打行为,故认定结伙殴打的依据不足。何某殴打申请人但未对申请人造成明显伤情,其殴打他人的情节较轻。被申请人综合何某殴打他人行为的性质、情节及危害程度等因素,依法对何某作出罚款三百元的行政处罚决定,并无不当。

综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第二十八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本机关决定:

维持张家港市公安局作出的张公(港区)行罚决字〔2022〕2077号行政处罚决定书。

如对本决定不服,可自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2022年9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