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 政策法规解读

《张家港市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政策解读

来源: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发布时间:2022-08-01 15:13:00访问量:字体

    一、建设综合更优的政策环境

1.增强政策制定实施的透明度和可预期性,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2.行政规范性文件以及与企业群众关系密切的重要政策文件均要开展解读。积极推进政策简明问答工作机制。

3.依法依规做好扩大有效投资相关规划、政策文件及重大建设项目信息公开,积极引导市场预期。

4.建立完善市场主体反映投资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问题的办理和反馈机制。

5.开展税收优惠政策咨询和政策辅导,加大对骗取税费优惠典型案例的曝光力度。

6.积极推行惠企政策免申即享

二、建设高效便利的政务环境

7.严格执行疫情防控信息发布各项制度,统筹用好各类信息发布平台。

8.强化就业稳岗政策宣讲推送工作,加大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解读和政策培训工作力度。

9.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确保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安全平稳运行。

10.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结合政务公开最新要求、评估指标,适时调整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栏目。

11.提高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实体服务大厅政策咨询服务水平,建设完善统一的智能化政策问答平台。

12.扎实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持续对基层政务公开全领域标准化规范化目录优化调整,强化政务公开专区建设,推动办事服务快递式公开。

三、建设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

13.积极探索建立全市统一的现行有效行政规范性文件库。

14.统一公文在线发布渠道提供独立的检索功能。积极探索对政策集中公开成果的运用。

15.规范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认真执行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案件审理制度。

16.公开内容涉及社会公众利益调整、需要广泛知晓的,可通过互联网等渠道公开;公开内容仅涉及部分特定对象,或者相关规定明确要求在特定范围内公示的,要选择适当方式公开,防止危害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社会稳定或者泄露个人隐私、商业秘密。

17.严格依法依规做好依申请答复工作。

18.教育、卫生健康、供水、供电、供气、环境保护、公共交通等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国务院主管部门出台的有关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规定,重点督促具有市场支配地位、公共属性较强、需要重点监管的公共企事业单位积极推进信息公开。

四、强化工作组织保障

19.推动落实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和政务舆情回应主体责任。

20.建立完善政务公开协调联络工作机制。

21.对上一年度工作要点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将工作要点落实情况纳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予以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