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政策文件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印发《张家港市电梯安全宣讲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张市监特〔2021〕7号)

来源: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1-03-25 15:06:00访问量:字体

各分局:

为切实提高全民电梯安全乘坐意识,严防电梯安全事故。经研究决定,我局将开展电梯安全宣讲活动,现将《张家港市电梯安全宣讲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323

(此件公开发布)

张家港市电梯安全宣讲活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和安全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苏州市委、苏州市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筑牢安全发展理念,推动安全责任落实,健全安全教育体系,拓展安全宣传途径,扎实推进特种设备安全宣传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宣传教育,强化源头管理,强化责任落实,大力提升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科普知识普及,为推动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二、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一系列电梯安全宣讲活动,进一步普及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电梯安全知识与风险防范技能,引导人民群众正确使用电梯,增强安全、文明乘梯意识,提高人民群众在遇到电梯突发事件时的自救能力,进一步夯实社会安全基础。

三、活动内容

联合区(镇)及住建等板块(部门),通过企业、学校、村(社区)集中授课、网络转发、互动阅读等形式,开展示范性、浸润式、亲情化电梯安全宣传,增强全民安全风险防范能力,促进全社会共同关心、关注电梯安全。

(一)电梯安全进企业。一是要加大安全检查力度,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企业电梯安全管理水平;二是要扩展安全宣传广度,以“安全生产月”、“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等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活动,提高企业职工电梯安全意识;三是要加强警示教育深度,深入企业开展电梯安全警示教育,在企业内醒目位置设置电梯安全有关安全风险公告、警示提示、应急处置等标识提高企业职工自救互救能力。

(二)电梯安全进学校。一是在课堂教学、社会实践、班级活动中开展电梯安全专题讲座,强化学生和教职工安全意识,做到安全宣传从早抓起、从小抓起,根植安全理念;二是利用校园广播、电子显示屏、学校微信“公众号”等媒体投放电梯安全知识和安全提示,并通过家校互通平台将电梯安全知识从校园传递到千家万户,营造良好安全宣传氛围;三是指导学校建立电梯事故应急预案,组织师生观摩电梯事故应急演练,提高青少年电梯应急自救能力。

(三)电梯安全进村(社区)。通过开展村(社区)电梯安全宣传活动,促进广大居民将“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转化为强烈的自觉意识,有效提升居民电梯安全意识。一是在有条件的村(社区)、住宅小区因地制宜设置专业宣传栏、橱窗张贴电梯安全宣传画和标语;二是在小区楼宇电视、户外显示屏等经常性播放电梯相关安全常识和安全提示,面向居民发放电梯安全宣传手册;三是结合村(社区)实际,联合电梯维保单位开展电梯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四、时间安排

(一)即日起至20214月底。各试点分局(西城、凤凰、大新)在辖区内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广泛开展电梯安全进校园活动,同时逐步开展电梯安全进村(社区)、进企业宣传活动。

(二)20215月至6月。各分局在试点分局开展电梯安全进校园、进村(社区)及进企业的基础上,依托“安全生产月”、“百团进百万企业”等宣传活动,在全市范围内掀起安全使用电梯的宣传高潮。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各分局要充分认识电梯安全宣传活动对于增强公众公共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的重要意义,切实把电梯安全宣传工作抓出实效。

(二)丰富宣讲形式。各试点分局要结合工作实际,综合运用专题讲座、业务学习、现场教学、PPT演示等形式,开拓宣讲思路,创新宣讲形式,丰富宣讲内容,力求宣讲活动贴近实际,形成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良好活动氛围,确保宣讲活动取得预期成效。

(三)加强总结宣传。各试点分局要及时报送宣讲活动开展情况,充分发挥基层文化宣传阵地作用,要多用、善用、活用各类媒体平台和宣传媒介,扩大宣讲活动覆盖面。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印发《张家港市电梯安全宣讲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张市监特〔2021〕7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