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区镇动态

保税区督查“331”治理、违法建设和“三优三保”工作

来源:张家港市保税区发布时间:2021-11-18 16:15:02访问量:字体

11月15日下午,市委常委、保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陆崇珉带领规建局、政法办、国土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督查“331”治理、违法建设和“三优三保”工作。保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季峰参加督查。

陆崇珉一行先后来到柏林村三甲里路和南沙东大街沿街九小场所、柏林村正源化纺、长山村高峰工业园、巫山村久盈针织、长江村伊顿公馆小区等地,实地查问题、盯进度、破难题。

柏林村三甲里路和南沙东大街沿街九小场所、柏林村正源化纺以及巫山村久盈针织都存在着突出的消防安全隐患。陆崇珉指出,要强化安全监管,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形成合力、依法治理;要推动治违工作落实落细,不能存在侥幸心理,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长山村将违建治理与美丽乡村建设结合,制定“腾空间、除隐患、优环境”的总体治理目标,清理出违建点位830个,涉及违建面积约29.5万平方米。通过分类细化为工业类25万平方米,其他类4.5万平方米,为违建治理精准施策提供重要数据支撑。通过综合考量,将高峰工业区列入年度拆违计划。截至目前,长山村已与9家企业签订拆迁协议,其中已完成拆除5家,共计占地面积1.8万平方米。陆崇珉强调,要统筹兼顾,综合算好“生态账”和“经济账”,形成“拆、建、管”一体化机制,依托“三优三保”政策,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合理布局,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

长江村伊顿公馆小区内部存在违建情况,金港街道、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进入小区查看情况,对正在施工的违建行为责令立即停工,并要求业主自行拆除,同时对存在的违建情况和户主信息进行摸排核实。陆崇珉要求,要统一标准、严格管理,结合踏勘现场、沟通物业和居民等方式,确保新增违法建设“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制止、第一时间处置”,力争把违法建设遏制在萌芽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