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区镇动态

江苏扬子江国际化学工业园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暨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召开

来源:张家港市保税区发布时间:2022-09-13 16:36:07访问量:字体

9月8日,江苏扬子江国际化学工业园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暨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召开。会议总结了今年阶段性工作,部署了下阶段的主要工作,动员各单位、各企业进一步提高认识,紧扣“百日攻坚行动”14项整治重点进行安全隐患再排查再整治,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保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沈琳在会上指出,准确把握形势,增强做好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今年以来,保税区强化了数字化、智能化监管,在减少重大危险源企业、减少重点监管危险工艺超量完成了任务,切实提升了本质安全水平,安全生产取得了良好成效。园区各化工企业要进一步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认真开展危化品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落细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全力以赴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

沈琳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全力推动百日攻坚行动落地见效。进一步提升防范重大风险能力水平,完善重大危险源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建设,加强高危工艺管控,持续全面进行安全风险报告,规范和强化重大危险源安全风险防控工作,细化重大安全风险管控责任。进一步提升从业人员技能素质水平,牢固树立“抓员工、抓实操、抓作业,强基础、强关键、强素质”的“三抓三强”理念,健全化工企业安全管理体系,进行安全培训空间建设,促进企业全面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提升隐患整治闭环管理水平,园区各化工企业要持续紧压企业主体责任,针对各类检查反馈的隐患要按照“能快则快、立行立改”的原则,在整改期限前完成隐患闭环工作。进一步提升数字化智能化建设水平,全面启动“工业互联网+危化安全生产”建设试点,重点推进危险化学品企业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

沈琳强调,坚持系统观念,推动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水平再上台阶。全面落实一项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层层落实责任,建章立制,把安全生产的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具体加强三个建设,优化园区分级分类管控措施,加强防控安全风险机制建设;促进园区标准工作机制提档升级,加强标准化建设;注重安全管理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加强安全治理体系建设。重点严格四项管理,保障好企业每年的安全投入支出,做好资金投入管理;丰富安全教育培训形式,做好教育培训管理;贯彻好危险化学品企业特殊作业安全规范,做好危险作业管理;掌握好应对紧急情况和处置事故的能力,做好应急救援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