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区镇动态

省统计局到保税区调研指导统计规范化建设、基层基础工作

来源:张家港市保税区发布时间:2022-09-26 09:34:42访问量:字体

9月20日,江苏省统计局二级巡视员唐纪、基层工作处副处长纪长征一行莅临保税区调研指导统计规范化建设和基层基础工作,苏州市统计局副局长王卫一,保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东兴陪同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保税区综合展馆,并实地调研发改局统计科。调研组详细了解了保税区统计工作基层基础建设情况,翻阅相关台账资料,了解统计人员配备、经费保障、工作流程、规上企业、农业基础等方面情况,对保税区统计规范化建设工作中的亮点经验、问题短板进行了现场讲评。

唐纪与统计科成员逐一进行了业务交流讨论,对统计科人员的学历、业务专业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要求保税区加强统计人员管理,着力打造一支过硬的统计队伍。

调研组通过座谈,就如何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统计工作,确保基层统计规范化、标准化运行进行了现场指导。

唐纪充分肯定了保税区近年来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就依法统计、加强数据质量管理和统计规范化建设提出工作要求。他强调,基层统计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手段和保障条件是提升源头数据质量,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统计工作要求,夯实基层基础,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促使统计规范化建设工作整体全面提升;要积极在统计体制机制方面作出探索尝试,在苏州乃至全省做出先行先试的典范。

保税区将以本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掌握统计详实底数,推动统计建设工作落地见效,为各项大型普查做好日常数据储备,努力筑牢统计“基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