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卫生健康综合监管 > 餐具抽查结果公告(半年度)

集中消毒餐饮具抽检结果公告

来源:张家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时间:2023-04-10 17:23:47访问量:字体

近期,市卫生监督所开展集中消毒餐饮具抽检工作本次共采集小碗、骨盆、杯子、匙子等样品各10份,筷子样品20份,按照GB1493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消毒餐(饮)具》规定的要求,委托市疾控中心对大肠菌群、沙门氏菌、阴离子合成洗涤剂、游离性余氯等项目进行了检测,经检测,所检项目全部合格,合格率为100%。现将具体检测结果公告如下:

集中消毒餐饮具检测内容

大肠菌群:大肠杆菌在一定条件下可引起肠道外感染,某些血清型菌株的致病性强,易引起腹泻。

沙门氏菌:沙门氏菌是常见的食源性致病菌。感染沙门氏菌的人或带菌者的粪便污染食品,可使人发生食物中毒。

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烷基苯磺酸钠是洗洁精的主要成分,被检出证明餐饮具具有洗涤剂残留。

游离性余氯:水经过加氯消毒,接触一定时间后水中所余留的有效氯,残留量不得超过相关标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