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安全质量 > 产品质量监督检查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学校周边学生用品专项检查全力护航开学季

来源: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3-08-31 09:29:58访问量:字体

2023年秋季开学在即,文具市场进入销售旺季。为保障学生用品质量安全,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学生用品的违法行为,825日以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学校周边学生用品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以校园周边文具店、中小型超市为主要监管对象,重点对中性笔、2B铅笔、圆珠笔、直尺、橡皮、计算器等学生用品进行检查。执法人员现场详细检查了经营主体的进货票据、进销台账、厂家资质证明及产品质检报告等,检查其是否严格落实进货检查验收制度。同时,还全面检查相关产品的标签、合格证明是否齐全,是否标注产品名称、生产者的厂名厂址、执行标准、年龄范围和警示标识,是否在商品包装上配有中文说明等情况。

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提醒经营者在销售文具等学生用品的过程中,应当依法标示商品的品名、价格和计价单位,做到真实准确、货签对位、标识醒目,避免出现贵的学生用品不标价、标示不清、货签不对位、价格变动不及时更换价签等现象,并严格履行经营主体责任,诚信守法经营,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及进货查验制度,禁止销售“三无”产品和来源不明的学生用品。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对学校周边商店销售玩具、小食品情况进行了检查。

除了专项检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学生文具用品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查12批次样品,主要对苯、可迁移元素(锑、砷、钡、铬、镉、铅、汞、硒)、外观等项目进行了检验。经检测,12批次样品全部合格。

下一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本次专项检查为契机,持续强化学生用品质量监管,营造良好的学生用品销售市场环境,确保广大学生用上放心文具,为开学季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